亲人情人一起过节 饭店花店少赚了些

【新唐人2010年2月10日讯】再过四天就要过新年了,今年很特别的是,年假长达9天,而且大年初一又是情人节,虽然饭店订房订席情况热烈,花店业者生意也都不错,但是两个节日一起过,还是少赚了些。

再过四天就要过新年了,花市里买花的人潮明显多了起来,许多人来挑过年的应景花卉,店家里里外外都是花团锦簇,店员也忙个不停,除了新年盆花,情人节花束也很有看头。

业者陈美铃:“白色代表洁净,所以我想很符合现在潮流的年轻人所喜欢的颜色。”

今年大年初一刚好也是西洋情人节,这送花的两的大日子就凑到一起了,业者会不会受到影响呢?

花卉业者陈美铃:“我想是会蛮大的影响。(影响有几成)可能有一半以上二分之一以上的比例。”

花卉业者姚力文:“业绩下降二成左右最主要是遇到春节。”

除了花会业者受到影响,亲人情人一起过节,饭店业者的情况又是如何呢?

饭店业者林慧蓉:“其实一定会的,两个这么大的节日影响大概两成左右。”

虽然无法改变事实,但是业者也有对策。有饭店业者推出年假前后的优惠方案,下杀3折,平日8800,现在只要3300让民众兼顾家人与情人。

而花卉会业者则以提前过节与网路宅配,让爱情不缺席。

新唐人亚太电视李源隆、阙宝如台湾台中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