骗子租车租房租妻子摆阔 5年骗20余万

【新唐人2010年2月8日讯】车子是租的,办公室是租的,连“老婆”都是“租”的,你说苍南县望里镇男子林某到底要干啥?老师伯昨天从有关部门打听到,林某这是为了诈骗而摆阔,不少人被他的架势忽悠了,被骗走了几十万元。

温州新闻网消息,去年底,苍南县有关部门陆续接到5起涉及合同诈骗的报案。报案人说,他们都收到了苍南某纺织有限公司的一封信件,信中介绍了合作办厂的方案,承诺提供营销、技术等,承诺对方只要出资几万元就能当老板赚钱。

广东人黎某是受害人之一。去年7月,黎某接到林某之邀,来温“业务考察”。之后,双方签订合作意向书,黎某回广东筹备办厂资金。去年9月,黎某再次来温与林某“洽谈”办厂事宜,并将9.2万元交给林某购买设备。数月过去,不见林某前来投资办厂,黎某与之联系,手机停机。此时,黎某方知上当。

上月29日,在望里镇将林某被抓获。林某交代,2008年4月开始,他以某纺织有限公司名义,向全国各地发出合作办厂业务信进行诈骗,每次批量发送上千封。诈骗得手后便更换“办公场所”,至案发,他已接待客人10多批,所骗资金达24.5万元,被骗者分别来自山东、安徽、湖北和广东等地。

经查实,林某并没有到工商部门登记开办任何纺织公司,他用来接待客户考察的办公室和轿车都是租来的,甚至连陪同考察的漂亮“老婆”也是花钱雇的,一天200元。每当客人“考察”,林某均会将客人带至家中,让“老婆”做饭,让客人觉得他是有家室的人,增加信任感。

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