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失业率意外下降

【新唐人2010年2月7日讯】据《美国之音 》报导美国劳工部星期五报告说,美国的失业率在新年的头一个月下降到了9.7%,显示美国的经济复苏正在稳住阵脚,对于忧心忡忡的美国人来说,这多少算是一个好消息。不过,劳工部还报告说,令人失望的消息是:1月份美国全国又有两万人失去了工作。与此同时,美国总统奥巴马和在国会占多数的民主党正着手推动一个刺激就业增加的新法案。

失业率降低到10%以下,从心理上来说,不论是对美国人民还是奥巴马总统和民主党议员们,都是个鼓舞,因为奥巴马总统和民主党议员正在努力争取一些共和党议员支援他们提出的经济政策。

劳工部劳工统计局说,9.7%的失业率是去年8月以来的最低水准。根据对美国家庭的问卷调查,今年1月,就业人员增加了54万1千人,失业人员增加了两万人。

劳工统计局局长霍尔(Keith Hall)指出,那些一直在寻找工作但却找不到工作的人数还在继续增加。他说:

“尽管失业人数和失业率在1月份都有所下降,可是失业时间长达27个星期以上的人数还在继续上升。”

不过,民主党众议员马洛尼(Carolyn Maloney)在主持由民主共和两党议员共同参加的联合经济委员会会议时说:“看起来我们正在朝着正确的方向迈进。”

奥巴马总统一直说,假如没有他上任后头一年采取的那些经济措施,失业状况恐怕会更加糟糕。

然而共和党人也立即拿最新的失业数据做文章,他们指出,自从民主党控制的国会在2009年通过了奥巴马总统的经济刺激计划以来,美国先后有280万人失去了工作。

美国政府估计,在这场二战以来最严重的经济衰退中,大约840万人被迫加入失业大军。经济学家认为,今年如果能有150万人重新找到工作,那就很幸运了。要想让就业市场恢复正常,至少需要3到4年的时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