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女童猝死 家属怀疑是甲流

【新唐人2010年2月6日讯】山西临汾一岁半女童胡艺萍住院5个小时后猝死,家属近日向本台记者反映,临汾市第二人民医院篡改女童病历,质疑医院误将甲流诊断为支气管肺炎,延误治疗导致死亡。

女童胡艺萍因咳嗽发烧住院输液,5个小时候突然死亡,当时家属要求院方说明死亡原因,最后接诊医生和儿科主任出面做了解释。

胡艺萍的亲属:“孩子后来是怎么不在,几个大夫说不到一块,一会说是支气管肺炎,一会说是支气管肺炎加心力衰竭,完全是2种不同诊断。”

家属当天曾要求查看病历,并拍照留底,但没有要求封存病历,一个星期后,当家属再看到这份病历时,发现上面的资料已被涂改过。

胡艺萍的亲属:“是完全不同的两份病例,在原来的病历上进行大量修改,很明显”

一岁半的胡艺萍,去年11月21号到临汾市第二人民医院就诊,医生诊断为支气管肺炎、需住院治疗,家属担心是甲流,医生却没有进一步作确认。

胡艺萍的亲属:“当时我很清楚知道这属于传染病例,我怀疑几方面孩子死亡原因,当时不排除是甲流,但是也没有人过问这个事,他们在通常的检查都没有做的情况下,就判定是支气管肺炎 。”

胡艺萍死亡至今已有两个多月,面对两份不同的病历,家属找遍当地所有职能部门都未能得到一个合理的解释。

新唐人记者唐清梅 金琳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