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长江揭秘赵本山春晚为何只讽刺农民

【新唐人2010年2月5日讯】 在某网站举办的“大腕聊春晚”活动中,著名笑星潘长江认为“现在的导演不敢大胆讽刺”。

他表示,现在所有晚会的导演都有一个共同的说法:绝对不能因为这台晚会影响了我自己的前途,或者我想搞一个什么什么样的晚会,搞一个什么样的讽刺小品,你想想,你讽刺谁谁愿意啊?小品就跟相声似的,如果不是讽刺的内容, 你觉得有意思吗? 因此,现在的小品创作“很难、很难”。



央视精心准备的这顿娱乐大餐,难道真的是给老百姓看得吗?要是只给老百姓看,赵本山就不会连年“嘲笑”农民了,哪些人就喜欢“嘲笑”农民,赵本山和央视导演心里最明白。生活里好的小品段子太多,那么多有教育意义的经典小品段子,为什么在春晚舞台看不到?央视导演到底怕得罪谁?

郑州规划局副局长逯军的名言——你是替党说话还是替老百姓说话,这句话多有讽刺意义,这个要是创作成小品,在春晚上演出,就是一本活的教材,比要求中共党员干部浪费时间学习什么都深刻,老百姓就是喜欢这个“讽刺小品”,看了真实、过瘾。话又说回来,这个小品呼声再高,谁敢演?央视也不让你来演!谁愿意给你讽 刺?

2009年12月16日,昆明市公安局就盗窃嫌疑人邢鲲在小南门派出所死亡事件情况作出通报:犯罪嫌疑人邢鲲系用纸币捅开手铐,用携带的鞋带自缢身亡,死 者伤痕为群众制伏过程中所致。此事一出,舆论大哗。网友们在感慨人民币坚挺的同时,也在感叹“警方创意无极限”,直叹刘谦的魔术也不过如此。而且,此事也带红了国产鞋带行业,证明“made in china”品质是“钢钢地”。这件事情搬上春晚舞台,比任何一年春晚隔靴搔痒的小品都有教育意义,为什么就上不了春晚?

现在网友们终于明白了,春晚小品除了讽刺、嘲笑农民,讽刺、嘲笑其他任何人都不行,都不敢!在赵本山的眼里,嘲笑农民最安全,没人拿你怎么样,得罪谁都不行,只有得罪农民不要紧。就像《卖拐》里所说,忽悠了你,你还说声谢谢。赵本山20年春晚小品都在嘲笑农民,还有那么多农民喜欢他,这才是最大的悲哀。

──转自《中新社区论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