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勇军遭遣返判刑 议员斥港府失职

【新唐人2010年2月5日讯】前八九民运领袖周勇军港府强行遣返大陆后,遭中共当局以金融诈骗罪判监9年。星期三,多位香港立法会议员质问港府以什么理据将他遣返内地,并斥责当局明显失职。

周勇军于08年9月由美国经澳门抵达香港后,遭香港警方拘留,并被遣送到大陆,遭到起诉判刑。在立法会会议上,保安事务委员会副主席涂谨申议员质问港府以什么理据遣送周勇军至大陆。保安局局长李少光宣称事件不存在受政治因素及任何政府影响,港府当局并无任何严重过失。

周勇军义务代表律师何俊仁议员质问港府,周勇军涉嫌在香港犯罪,为何将他遣送回大陆。

香港立法会议员(民主党)何俊仁:政府为什么没有做到,就是采取一个行动,要求将这个疑犯就是周勇军,送回香港审讯。

涂谨申斥责当局明显失职。

香港立法会议员(民主党)涂谨申:政府就是失职,查不到真正的身份,但是要急于遣送,是什么原因呢?一般的程序来讲,你发现他用假证的话,应该检控,为什么做得这么急呢?

何俊仁强调这一个政治事件。

香港立法会议员(民主党)何俊仁:采用内地那种黑箱作业、不公正甚至政治的审讯,这一点让周勇军和他的家人甚至我们律师感到非常不满。

他表示,周勇军和他的家人已就判决提出上诉。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