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聚氰胺毒奶再现 至少 10万吨入市

【新唐人2010年2月5日讯】继去年三鹿毒奶粉曝光后,上个月 底再度惊传5家乳制品公司,使用08年未被销毁的毒奶粉作为奶制品原料;估计已有至少10万吨毒奶已经流入市面。

上海熊猫、陕西金桥、淄博绿赛尔、辽宁五洲食品、河北唐山市凯达冷冻厂等五家公司,产品都检测出三聚氰胺超标﹔产品包括炼乳、奶粉、原奶、冰棍、雪糕等﹔对此,记者分别询问了当地的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除了上海一地表示上海熊猫已遭停业整顿外,其它地区都称:不清楚情况。

辽宁铁岭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具体情况我不太了解,地方政府未把这个工作交给我们呢。”

山东淄博绿赛尔更传出注销登记,改用康智多生物技术公司注册、生产,山东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近日对记者的询问,一概称:不清楚,要记者直接问省卫生厅。

山东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你找省卫生厅,食品管理协调在卫生厅,我和你说的很清楚了,找卫生厅。”

乳品专业人士王丁棉曾向大陆媒体透露,2008年的三聚氰胺奶,无论是销毁状况,还是奶粉的流通状况,都没有一个确切的跟踪和统计资料,他说,保守估计,应该还有10万吨有毒奶粉在市场上流通。

据官方公布的数据,2008年全国毒奶受害婴儿为六千多人,然而据外界以生产量换算,受害孩童高达六百万人,高出官方对外公布的数据一千多倍。而这个史上最大的食品受害事件,却是出自于“国家免检”的优质品牌。

新唐人记者张丽娜、李净宇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