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年人口流动将引爆甲流疫情

【新唐人2010年2月4日讯】中国新年期间大量人口流动和气候变化的影响,预期将引发新一轮甲型流感发病高峰,相关单位官员也表示人群聚集的车站很容易传播甲流病毒,目前要关注的是气候和病毒变异的问题。

山西疾控中心陈科长表示,新年期间车站挤满人潮,很容易传播甲流病毒。

陈科长:现在这个季节比较危险,人越密集越容易传播,现在火车站挤得都是满满的,流感变异是很快的,人密集的地方不要去就行了,这个最好的预防办法。

广东省卫生厅吴先生表示,目前要关注的是气候和病毒变异的问题,火车站应该要加强防疫。

吴先生:甲流已经在社区普遍存在了,它是根据季节气候的问题,我们要加强监测,预防它会有变异。最严重流行的时候,你不能停开(火车)不给人家上去吧?

据报导,广东省甲流发病人群以学生人群为主,超过80%的病例年龄在5~20岁间。吴先生拒绝透露广东农民工发病的数据。

吴先生:甲流统计的数字,也不能说完全是准确,因为很多病人是没有到医院去看病的,看病的人可能最多是十分之一,甚至是二十分之一。

广东省疾控中心流行病研究 所所长何剑峰曾预期,新一轮甲流发病高峰可能会在新年后伴随季节性流感高峰叠加出现,所以影响范围更大,发病人数可能更多。

新唐人记者记者陆芳、熊斌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