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铁桃园段高架化惹民怨 群众陈情

【新唐人2010年2月4日讯】近百名桃园县地铁促进协会成员3号到监察院陈情指出,交通部台铁局将台铁桃园段从地下化方案变成高架化模式,涉有不法,要求前桃园县长朱立伦下台。台铁局副局长张应辉说,会将陈情相关意见带回。

现场音:“我爱地铁、还我地铁、朱立伦下台”。

民进党立委郭荣宗与桃园县地铁促进协会成员赴监察院陈情,并要求前桃园县长、现任行政院副院长朱立伦下台。

郭荣宗指出,交通部台铁局秘密将台铁桃园段,自地下化方案改变成高架化模式,还偷偷完成法定程序;桃园县政府为配合铁路高架化,草草推出征收计划,不顾舆论反对,强力护送铁路高架化、园林大道及跨区段征收3案,企图在6个月内走完全部的法律程序,完全不顾4千户以上的民宅被拆、2万人以上受害。

立委郭荣宗:“桃园县将近两百万人口,光一个桃园都会区,桃园火车站,加上八德,中坜火车站加上隔壁的平镇,这两个都会区,超过一百万人口,这个一百万人口里面,他却是用高架化的铁路阻断前站后站的发展,如果今天只是做高架化,我们在这里表示抗议,表示拒绝好不好。”

现场音:“好!”

郭荣宗表示这个工程目前只是在规划阶段,他希望台铁马上停止相关工程发包作业,并在2天给答复,如果台铁的回答不能让人满意,下周将带更多民众来陈情抗议。

台铁管理局副局长张应辉则表示,台铁是执行单位,会将民众陈情的相关意见带回去。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进交、林佩缜台湾台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