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JF主席:媒体自由将有助于中国发展

【新唐人2010年2月3日讯】国际记者联合会主席针对上周发表的批评中共政府钳制媒体报告表示,媒体信息自由能帮助中国更好的发展。请看本台记者从布鲁塞尔发来的采访报导。

该联合会主席艾登•怀特(Aidan White)先生表示,中国在媒体自由方面仍存在着严重的问题,国际记者联合会发表的报告,用事实阐述了这些问题严重性。中共摆出两幅截然不同的面孔: 对外它表现的是开放,经济发展的繁荣模样,然而在内部却施以政治压力,严重干涉媒体报导等等,这和它对外表现出来的形象截然相反。

“我们相信,开放社会、推崇独立的新闻媒体对中国也是有好处的。我们这份的报告的初衷不是跟谁过不去,而是希望能够设立一个时间表,就中国大陆媒体的独立性和未来进行对话和辩论。”

艾登•怀特还说,媒体自由实际上能够促进社会的发展,国际社会上已有先例:“事实上言论自由和媒体自由,不管在那些政治人物眼中看起来多具有挑战性,实际上对社会对发展都是有好处的。”

国际记者联合会(IFJ)1月31日发表的报告陈述了中外记者在中、港、澳报导重大新闻事件时受到的限制、阻碍和粗暴对待。包括四川大地震、毒奶粉、新疆乌鲁木齐冲突等等。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李孜比利时布鲁塞尔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