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2届格莱美奖揭晓

【新唐人2010年2月1日讯】星期天(1月31日)晚,一年一度的流行音乐盛典、第52届格莱美奖颁奖典礼在美国洛杉矶隆重举行,有“巧克力美人”之称的女歌星碧昂斯一人独得六项大奖,而竞争最为激烈的“年度专辑奖”由乡村音乐歌星泰勒-斯威夫特获得。

美国R&B女星碧昂斯(Beyonce)一人独得包括“年度最佳单曲”和“最佳流行女歌手”在内的六项大奖,不仅是本届格莱美奖获奖最多的音乐人,而且还创记录的成为格莱美52年历史上单届获奖最多的女歌手。

在竞争最为激烈、最具悬念也是份量最重的奖项“年度专辑奖” 的归属中,年仅20的乡村音乐巨星泰勒-斯威夫特(Taylor Swift)凭借她那张荣获09年美国唱片市场销量冠军的专辑《Fearless》胜出,再次证明了她在当今美国流行乐坛和乐迷心中的地位。她还获得了最佳乡村歌曲女歌手,最佳乡村歌曲和最佳乡村专辑奖。

舞曲音乐风云人物女神卡卡(LADY GAGA)获得最佳舞曲音乐奖和最佳舞曲专辑奖。

为了纪念去年去世的流行天王迈克尔-杰克逊,格莱美奖授予其终身成就奖,由迈克尔-杰克逊的孩子帕里斯和普林斯上台代替父亲领取了这一像征着荣誉和地位的大奖。

为了表达对海地地震中不幸遇难的民众的哀悼,R&B天后Mary J. Blige和意大利盲人男高音安德鲁-波切利(Andrea Bocelli)两人携手,为海地人民献歌祈福,也展现了格莱美奖温情的一面。

在其他奖项方面,最佳摇滚专辑由Green Day获得。

最佳新人奖由Zac Brown乐团获得。

格拉美奖由美国录音艺术与科学学院每年向取得杰出成就的艺术家颁发,今年是第52届。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