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经济论坛 促各国加强减碳协商

【新唐人2010年1月30日讯】星期五,在瑞士达沃斯举办的世界经济论坛(WEF),讨论焦点针对气候变迁问题。有鉴于哥本哈根气候会议的失败,联合国方面呼吁各国代表应该积极召开后续的相关会议,尽速达成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的具体协议。

六个星期前,众所期待的哥本哈根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由于无法取得共识而草草收场。因此气候变迁问题继续在今年的世界经济论坛成为焦点话题。

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UNFCCC)执行秘书德布尔(Yvo de Boer)表示,许多人怀疑在金融危机后,经济前景不明朗,各国政府可能不会花费预算投入减碳工作,但这种想法其实不正确。

他说,"我认为经济危机实际上更将激励我们迅速采取行动,而不是延缓行动。在哥本哈根会议上,包括印度等许多国家,都已经将减碳列为国家政策目标,这些国家必须明白,他们是在一个国际社会框架下,实现他们的国家目标。"

德布尔强调,如果各国真的希望能就气候变迁问题达成协议,那么除了今年稍晚在德国波昂与墨西哥确定将举办的两场气候会议外,各国仍有必要多召开几场相关会议进行协商。

此外,尽管非洲是二氧化碳排放量最低的地区,却受到与会代表的格外关注,各国希望能协助非洲国家改善能源使用的效率。

雅克•迪乌夫,联合国粮农组织 (FAO) 秘书长也表示,极端的天气变化已经造成穷国发生粮食短缺危机,他强调联合国方面将针对粮食安全问题及早进行准备工作。

特别的是,每年参加世界经济论坛的各国政商界人士经常被认为是奢侈豪华的一群人。但在今年论坛上,主办单位有意积极展示各项环保作为,不但为与会代表提供公共运输服务,甚至动用高尔夫球场上的电动车来载送媒体人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