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城集会抗议中共阻挠神韵演出

【新唐人2010年1月28日讯】美国神韵艺术团因香港政府拒绝给六名关键制作技术人员发放演出签证,被迫取消原定于1月27日到1月31日在香港的演出。1月27日,洛杉矶部分民众和团体来到中领馆前抗议中共向香港政府施压破坏神韵演出,请看来自洛杉矶的报导。

参加集会的民众和团体强烈抗议香港政府配合中共阻挠神韵演出。

中国过渡政府总统伍凡:“首先批评的是曾荫权,你这个魁儡,你一切都是听中共的,你自己没有办法作主,因为这是国际城市,这是文化交流,这是一个艺术演出,你为什么可以拒绝呢?你的一切决定是北京中央决定的。”

美西南法轮大法佛学会负责人李有甫:“连这么优秀的中华传统文化演出都不能进行下去,都不能享受到,那香港人民还能享受什么?只有享受中共的专制、它的独裁和它的迫害。”

中国社会民主党秘书长刘因全表示,香港是一个自由特区,拒发神韵随团技术人员的签证而导致神韵无法在香港演出,实际上已是破坏基本法对香港自由民主的保障,同时也是对中华文化的践踏。

中国社会民主党秘书长刘因全:“神韵传播的是中华文化,这个举动也是公然对中华文化的挑战,对中华文化的践踏,这是令人不可接受的。”

大纪元报社洛杉矶分社代表曲铮:“今天我们很奇怪看到香港政府他们也追随中共,也来这套,也来歧视香港人民,也不让香港人民享受一个最基本的一个自由,来欣赏一个艺术,而且是中华传统的文化;香港人和全世界所有珍惜自由价值的人都应该一起来谴责香港政府这样的行径,谴责中共背后的指使,让香港政府尽快改正他们的错误,让香港人能够自由享受他们应有的权利。”

新唐人记者苏湘岚、王惠平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