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女童甲流死亡 家属指医院误诊

【新唐人2010年1月28日讯】河南濮阳市子路小学三年级学生王赫铭,因感冒发烧到濮阳市人民医院就诊数次,医院均按急性喉炎医治,休克后才确诊为甲流,经抢救无效死亡,家属认为医院延误治疗,要求追究其责任。

9岁的王赫铭, 去年12月4号因发烧、喉咙痛,到濮阳市人民医院就诊,医院急诊科和五官科医生均诊断为急性喉炎,医生还让家属回家自行找诊所输液,第二天,王赫铭病情恶化,家属再次带孩子来到该院,院方仍以急性喉炎治疗,随后小女孩出现休克,当天晚上确诊为甲流, 1月21号去世﹔家属在网上的帖子质疑院方使用进修医生代替主治医生看病,而且没有做任何检查,随意诊断为急性喉炎,以致延误治疗。

近日记者就此事打电话到濮阳市人民医院,接电话的人员说:“甲流的事,医院不接受采访。”并称当时看诊医生正在休假。濮阳市疾控中心对于王赫铭的甲流病例通报,也表示:“不能随便说。”

濮阳市疾控中心人员:“我们这个市级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没有发布疫情的权利。不管有没有,我们都不能随便说,你可以和我们省疾控中心或者是省卫生厅联系。”

家属无法理解,濮阳市人民医院是一间所谓的三甲医院、甲流定点医院,孩子甲流症状如此明显,先后两次急诊科、两次五官科,医生都诊断不出来,家属要求追究医院及相关人员责任。

新唐人记者 李净宇 特约记者古清儿 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