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专家:09年全球互联网攻击一半来自中国

【新唐人2010年1月27日讯】(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周人报道)俄罗斯著名互联网安全软件开发商“卡巴斯基实验室”公布调查报告称:2009年全球互联网攻击一半以上来自中国。

在1月26日的记者会上,世界著名互联网安全软件开发商——俄罗斯“卡巴斯基实验室”的专家公布了关于世界网络安全调查报告,其中,2009年全球互联网攻击数量调查显示,一半以上来自中国。

据俄国际文传电讯社报道,“卡巴斯基实验室”全球网络安全威胁评估及预测中心负责人亚历山大.高斯杰夫在记者会上透露:2009年新增的恶意攻击软件数量大约是1500万个,同2008年新增数量相同,但恶意攻击软件的复杂程度和破坏力则大大提高。

该实验室专家制订的2009年互联网威胁报告还指出:“‘卡巴斯基实验室’2009年共记录7362万次网络袭击,在实施袭击最频繁的几个国家的名单中,中国仍同此前一样高居榜首,2009年半数以上(52.7%)的攻击来自中国。”

俄罗斯专家还警告说:预测显示,病毒及恶意攻击软件仍在不断发展,比如刚刚开始销售的新的windows7也已经成为恶意攻击软件的目标。

“卡巴斯基实验室”公布调查报告并非偶然,近期关于中国的网络攻击和中共对互联网的严格过滤控制等问题,因为著名搜索引擎“谷歌”宣布可能因大陆的言论控制退出中国市场事件,在俄罗斯成为热议话题。其中在讨论中共控制互联网言论自由的问题时,一些俄罗斯人也问道:俄罗斯会不会像中共那样在互联网建立“金盾”、“绿坝”等过滤控制系统。

俄罗斯网络专家阿诗玛诺夫对该问题表示说:“俄政府对互联网进行严控,这不太可能,尤其是谈到俄罗斯政府会不会建一个像中共那样的互联网搜索词汇过滤系统,这更不可能”。

“卡巴斯基实验室”是世界顶级病毒与黑客袭击、恶意软件和垃圾邮件防护软件开发商之一,并在中国拥有分公司。卡巴斯基互联网安全软件在中国互联网用户中拥有很高声誉和众多用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