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提优惠税赋 以中产阶级为对象

【新唐人2010年1月26日讯】美国总统奥巴马(Barack Obama)将于周三(27日)晚发表上任以来首份国情咨文。25日,他提出一系列经济措施帮助中产家庭,包括提高儿童看护以及退休储蓄的扣抵税额等等。

奥巴马提出的经济措施建议,包括给每年收入低于8万5千美元的家庭,增加照顾子女及退休储蓄免税额;增拨一亿美元协助需要照顾年长父母的家庭;另外,还会帮助减轻大学生贷款负担。白宫表示,这些提议来自过去一年全国11次的意见听取会,并将是奥巴马27日发表的国情咨文中的关键主题。

奥巴马上任一年来,受金融危机和经济衰退影响,美国失业率升至10%,中产阶级生活状况恶化,民调支持率下降。白宫顾问表示,奥巴马将利用这个机会,为民众带来希望,令他们相信美国走对方向,他切实的理解民众的需要。

预计奥巴马在27日的国情咨文中将重点提及创造就业、应对赤字,以及为中产阶级家庭而努力等内容。也会提及金融业,能源,教育和移民等配合经济重建的计划。在国家安全方面,奥巴马将提到恐怖份子威胁,阿富汗战争以及北韩和伊朗核问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