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州医院疑将甲流未愈以治愈上报

【新唐人2010年1月25日讯】辽宁省锦州市25岁甲流病人邱月,市中心医院称甲流痊愈出院,几天后病情加重,回院7天后死亡﹔邱月的父亲近日表示,他怀疑女儿出院时甲流并没有 “治愈”。

邱月去年12月确诊甲流重症,住进锦州市中心医院,12天后,医生称甲流已 “痊愈”,只是肺部还有点发炎,建议转到地区医院治疗,院方还举办欢送会,卫生局局长献花并找来记者报导,就这样邱月12月23离开市中心医院,转入北镇县医院,但是却遭拒绝。

邱月的父亲:“23号下午日北镇(县医院)拍的片,就说肺子上有空洞,不收,没办法俺们回家呆两天,一瞅孩子咳嗽的挺严重,晚上还是发烧,这样俺们回到锦州(市中心医院),27日回去的到3 日人就没了。”

邱月3号凌晨大咳血,窒息死亡,对于23号为何让她出院,一位参与治疗的医生称,当时甲流检测已呈阴性。

锦州市中心医院医生:“她在我们这儿已经一周都不发烧了,她这个肺部感染没好,但是可以接着治,她在普通病房可以治,在哪里都可以治。”

当邱月27号再次住进锦州市中心医院,院方以肺炎名义收治,邱月的父亲猜测,她已经被以甲流痊愈病例上报,因此再次住院必须使用别的名义。

邱月的父亲:“医院人家说了,你这个已经报上去了,报上去可能是给咱孩子治愈了报上去了,实际照那样说根本就没治愈。”

现在孩子不治死亡,第2次入院医院是以肺炎名义收治的,老人现在还担心高额的治疗费用无法负担。

新唐人记者 林美琪 特约记者骆亚 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