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加玉山科技协会举办简报竞赛

【新唐人2010年1月25日讯】已经成立十年的玉山科技协会目前共有十六个分会,主要分布在北美及亚洲,希望透过举办研讨会、就业博览会及提供奖学金等方式,促进国际科技的研发及业界的交流。请看本台来自洛杉矶的报导。

位于洛杉矶的南加玉山科技协会于1月23日下午,在加州理工学院举行了一场三分钟简报竞赛。十余家参赛的厂商都是成立五年之内的新公司,要在三分钟内呈现其产品及理念,再以六分钟回答评审提出的问题。

六位评审是来自不同公司的企业家或高级主管,他们会以投资人的角度来思考,评选出一个最吸引人的简报,并协助优胜者获得投资人的青睐。

此次竞争的作品包括可帮助工人轻松举起重物的机器手臂、网路教学视频中心、用来下载音乐或出版电子书籍的网路平台,以及多语种的商业搜寻引擎等等。

主办单位也预告了全球玉山科技协会将在3月27日,于北加州圣塔克拉拉会议中心举行年会,届时将邀请前中华民国行政院院长刘兆玄博士及其他业界的菁英发表演说,有兴趣的观众可上网查询http://www.mjglobal.org/。
新唐人记者 邵可淳 黄文华 美国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