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周刊: 神韵演出被迫取消 非港人选择

【新唐人2010年1月24日讯】新闻周刊(201)

一、焦点话题

1. 神韵演出被迫取消 非香港民众的选择

因六位神韵晚会重要技术人员的签证被港府无理拒签,而致使神韵在香港的7场演出被迫停演,主办单位香港法轮大法学会会长简鸿章先生表示,将保留追究港府责任的权力。同时,美中法轮大法学会负责人杨森也表示,晚会被迫停演,非香港人民的选择。

香港法轮大法学会会长简鸿章先生:“我们很沉重的宣布,由于港府当局配合中共破坏神韵在香港的演出,拒绝发给6名成员签证,神韵在香港演出无法进行被逼取消,所有的责任完全由造成今次事件的港府当局和其操控者去承担,我们将会保留追究一切责任的权力。”

美中法轮大法学会负责人杨森表示,神韵演出被迫停演,这并不是香港民众的选择。

美中法轮大法学会会长杨森:“港府在这个事情的整个过程中的表现非常不光彩,这个不是香港人民做出的选择,香港人民实际上已经做出了选择,也就是说在神韵演出的票公开销售的几天之内,所有的票就一抢而空。”

中共近日频频做出与世界为敌的举动,监控网络、封杀言论、封杀全球最叫座的影片、封杀走遍四大洲的神韵晚会,他们究竟怕什么?

美中法轮大法学会负责人杨森:“他们迫害中国文化的目的呢,是让所有的老百姓、所有的中国人忘掉自己的传统、忘掉自己的根,用西来的幽灵代替它。也就是说让人民除了中国共产党以外没有其他的信仰的东西。因为在中国文化中儒家呀、佛家道家呀、信仰呀、修炼呀,这些东西是贯穿在中国的历史中的,等于是文化的精髓,那麽中共在背后下了很多的功夫来破坏。”

据杨森表示,不仅在香港,在美国,几乎所有上演神韵晚会的剧场都收到了中领馆的信件,诋毁神韵晚会,但美国人都把它们当成了垃圾信件,也有的将这些信交给了当地的神韵主办方。

美中法轮大法学会负责人杨森:“前几天在美国的小石城呢,出了这么一个事情,就是小石城剧场的经理给了我们一封信,是中共寄给他的,说是神韵怎么怎么不好,你们不要承接这个演出。”

很显然,面对中领馆的施压,美国人采取的是不予理睬的态度,这就是公民社会,人要有尊严才能被世界看得起。而对于香港的未来,简鸿章先生倒是信心满满。

香港法轮大法学会会长简鸿章先生:“我们深信,我们深信,能够为香港带来美好的未来,带来巨大的福份的神韵艺术团,神韵晚会必将有一日,在万众的热切期待之下,能够踏足香港,能够成功演出,这一日必将到来,而且不会是很长的日子,我们都会看到神韵艺术团一定踏足香港,造福于香港和香港人民,而且更加一步会踏足中国大陆,进行自由的演出,造福于千千万万的中国同胞,这一日必定会到来,我们一定会能够等到,这一日一定会到来,在这里我们结束集会,在今后我们会继续有各种抗议和申诉的活动,促使这些做了坏事的生命,以致有关的当局,能够改变过来,我们也会继续就这件事情带来的巨大损失追讨责任,追讨赔偿,有关的抗议活动,有关的申诉活动,我们主办单位会用和平理性的方式进行。”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林秀宜、杨晓玫香港、美国采访报道。

2. 美前总统参选人赞神韵洗涤心灵

美中真的是有天壤之别。就在港府拒发神韵技术人员签证的同时,19日起,七场神韵晚会在美国首都华府甘迺迪艺术中心歌剧院却如火如荼地登场了。这是神韵纽约艺术团继2009年2月在甘迺迪艺术中心歌剧院演出后,一年之内三度光临华府。神韵晚会之精彩在美国政商名流闲早已口耳相传。1月20日,华府演出的第二天,甘迺迪中心迎来了三百多位政界、司法界的核心人物,和十几位各国驻美大使,以及美国金融、艺术、宗教等各界名流。稳重矜持的华府观众也难掩兴奋的心情,整场演出欢呼喝彩此起彼伏。2008年美国总统大选民主党候选人,资深国会议员邓尼斯 库辛尼奇看完演出后表示,神韵的杰作,洗涤了人们的心灵。

甘迺迪中心冠盖云集之中,08年总统大选参选人库辛尼奇议员一眼就被认了出来。

2008年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资深国会议员Dennis Kucinich:“今晚我们所有幸欣赏到的这场艺术演出,在如此多的方面惊人的卓越,其中的艺术表现力可以用许许多多最好的形容词来描述。”

库辛尼奇议员在接受采访时难掩他感慨万分的心情,他说这样的作品确实有荡涤污垢,洗涤心灵的力量。

2008年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资深国会议员Dennis Kucinich看完演出后发表了一番发自肺腑的感言:“艺术让人类精神变得高贵并提升我们的境况,今天我们祝贺神韵的杰作和杰出的艺术家们,他们洗礼我们的心与灵魂。让我们永远记住,在提升我们境况的背后、那些将我们与超越世俗的世界连接的资讯。因此当我们祝贺神韵时,让我们记住他们表演的背后内涵,感恩他们,谢谢!”

以上是本台华盛顿DC记者的综合报道。下面再来关注上周撼动美国政坛的一场选举。

二、白宫报道

1. 布朗获胜验证美国公民社会的成熟

19日举行的美国嘛萨诸塞斯州联邦参议员补选,投票结果撼动了美国政坛。共和党籍原麻州州参议员斯考特‧布朗,以52%的得票率,在这个民主党的老区,却击败了民主党对手,赢得去年过世的老参议员甘迺迪做了47年的交椅。这也是麻州自1972年以来,第一位共和党籍参议员。布朗的获胜,使美国参院共和党和民主党的人数比例为41比59。打破了民主党一党独大的魔力60。因为在参院,如果一党的人数达到六十人,就可单方通过如“健保改革”等法案。因此布朗的获胜,很可能导致奥巴马的健保改革案中途流产。另外,布朗能够赢得民主党的老区,中间选民发挥了极大的作用,分析人士指出,这也标志着美国公民社会的成熟。

布朗所赢得的麻州参议员位置,曾被甘迺迪家族占据了长达半个多世纪。刚去世的Ted Kennedy,从1962年起,就在这个位置上。在此之前,他的哥哥,美国前总统约翰甘迺迪,在当选前,在这个位置上做了近8年的参议员。此次选举结果大逆转,共和党籍的布朗获胜,因此对美国政坛造成了巨大的震动。

麻州新当选参议员斯考特‧布朗:“这个参议员的位置,不属于任何一个人、不属于任何一个党派,我之前说过,你今天听到的是更大声、更清楚的,这是人民的位子。”

布朗的获胜很大程度上是美国民众对奥巴马和民主党一致推行的健保安反对促成的。

本台评论员田源博士:“政府一搞,就搞一家独大。最后呢垄断健保系统。美国人其实是不信任政府的。他为什么不信任政府?因为你一提到政府啊,他就会想到官僚作风,或者说政府机构只知道拿纳税人的钱,其实做不了什么事。”

另外,奥巴马砸下近一兆美元,对美国经济的刺激却收效甚微,今年一月,美国失业率达到历史最高10%。而在这关键时刻,政府不顾经济,却大搞什么健保改革,加重了民众的不满情绪。

美众议院共和党领袖John Boehner:“这不仅是对健康保险,这是对没用的刺激方案,是对贸易空间法案,我们看得到的上兆美元的赤字。美国人民希望我们把经济搞起来,因为他们不断地询问,工作在哪里?”

本台评论员田源博士:“对于美国人来说,他是借贷成风的。买什么东西都要借钱,对于依赖贷款的美国人来说,又还债的压力。他一生中最大的保险是什么呢?不是健康保险,不是医疗保险,也不是人身保险,是什么呢?其实就是他的工作。他的工作就相当于他的银行一样。”

2008年总统大选,奥巴马以62%的得票率,在麻州大获全胜,而在他执政仅仅一年之际,民主党却在麻州失去了关键的参议员一席。这不得不说是为民主党敲响了警钟。

本台评论员田源博士:“在布朗选举之前两个州长选举,佛基尼亚选举,还有新泽西州州长选举,这两次州长选举中,也都是独立选民反而支持共和党。很难说他不是对奥巴马和民主党的一种批评和否定。”

在19日晚,布朗的竞选现场,支持者高喊:“41”;“41”—,可见布朗所赢得一席之关键。因为在参院,如果一党要单独通过一项法案,就必须得到同党的60人的支持。早08年大选中,民主党刚好赢得参院60个席位。被称为魔力60。在布朗宣誓就职前,参院仍有机会单方通过健保法案,但考虑到民意,民主党几位大老级人物均表示,要等布朗就职后,在对健保案进行表决。那就等于宣布健保案即将流产。因为截止到目前,没有一位共和党参议员对健保案投赞成票,而民主党要想单方通过,又少了一人。这就是民意。

波士顿大学社交学院院长汤姆‧费德勒:“对改变的兴趣似乎已经消失了。假如我们的确看到了一些改变,也是为共和党加分,几乎可以确定,共和党在这个餐桌上已占有了一席之地。”

此次麻州的投票人数达到了2百20万,占州登记选民的一半,是投票人数最多的一次。独立选民占大多数。可以说。此次最大的赢家是布朗,也是民众。

本台评论员田源博士:“这次麻州独立选民选布朗做参议员,让我很大吃一惊。麻州的选民确实具有这种独立选举意识。这就证明美国其实有一个非常非常成熟的公民社会。”

美国中期选举将至,田源博士指出,布朗在民主党独霸一方的麻州都能获胜,使共和党国会翻身信心大增,但对民主党议员,特别是保守地区的民主党议员,都造成了寒蝉效应。使他们不得不重新审视自己的施政方针是否符合民意,否则就会被选下去,这就是美国的民主。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杨晓玫综合采访报道。

2. Field Poll发布民意调查数据

旧金山新美国传媒联合加州菲尔德民意调查公司,发布多语种的最新的调查报告。报告显示九成以上的加州选民认为加州经济处于谷底,近六成受访者认为经济状况比去年要差。请看来自旧金山的详细报道。

一月十九日新美国传媒联合加州民调机构菲尔德研究公司,在旧金山总部举行少数族裔媒体发布会。会上公布了对多语种民意调查的第一批最新统计数据。数据从政治、经济、人口等方面进行评估。

加州民调Field Poll总监马克‧迪卡米洛(Mark DiCamillo)表示,这次民调给他
触动最大的是,亚裔选民有别于其他族裔选民,在于对有关政府及民选官员表现的评估问题上往往不发表意见。

“很多亚裔选民,不管他是华裔,韩裔,特别是越南裔,会保留他们的回答。他是们会说‘我没有观点,对于奥巴马的工作表现’或是‘我没有观点,对于州长史瓦辛戈工作表现,我们猜想,我们没有答案为什么会这样。”

马克表示,这项调查结果是他做民调三十多年来的新课题。他认为,或许是因为他们来自不同的社会背景,或许是第一代移民,或许不熟悉公众调查,或许担心自己的回答会被政府利用来“对付”他们等考量。

“这是新现象,看上去只有和政府相关的问题,政府官员,或相关的,相对于比如说,经济状况的调查,我们得到相当多的回答说他们比去年好还是糟。”

他指,这次民调数据还显示,对未来经济状况,亚裔选民中表现乐观,尤其是48%越南裔,更倾向于认为加州的经济衰退已到谷底,经济将会回升。第二是38%华裔、韩裔29%、拉丁裔和非裔33%、白人27%。

“加州主流民众,所有族裔的人们都认为目前经济比去年更糟。但不同的是,数据显示,相对其他族裔,华裔及其它亚裔选民对未来,他们比较乐观。认为经济已经到谷底,明年会变得好一些。这是不一样的,与白人,拉丁裔和非裔选民的想法。”

此次的民调通过Field Poll从一月四日至十七日期间,电话访问1,232名加州登记选民。这是Field Poll进行民意调查五十年来,首次以中文的国语、粤语,还有韩国语和越南语,西班牙语及英语六种语言进行访问,调查问卷以同样的问题、同样的次序进行。更进一步的调查和数据将会在未来一段时间陆续进行和发布。

新唐人记者韩宁、洪方加州旧金山采访报道

三、大事件

1. 山东冰灾 经济损失逾22亿元
大陆东北部地区持续受寒流影响。渤海的冰层覆盖率已达45%。山东省海洋渔业厅表示,这是40年来最严重的冰灾,重创沿海养殖业。据不完全统计,山东受灾人口达9.5万人,直接经济损失超过22亿元人民币,约3.22亿美元。厚达30釐米的海冰层也严重影响了近海石油生产,胜利油田在该地区的8个海上钻井平台,六个被迫关闭。

2. 美中网路自由争论升级 奥巴马关注
美中两国就网路自由的争论正在升级。美国总统奥巴马赞同网路自由,他对谷歌公司被骇客攻击感到“困扰”,并要求中方回应。美国贸易代表处还在研究,是否向世贸组织投诉,中国限制互联网自由。1月21日,美国国务卿希拉蕊批评中共,北韩等政府对网路言论进行审查,重申美国捍卫言论与资讯自由的立场。

3. 揭中共活摘器官 加国人士获人权奖
1月16号,国际人权协会瑞士分会将2009年度国际人权奖授予了加拿大前亚太司司长大卫‧乔高和加拿大人权律师大卫‧麦塔斯,表彰他们揭露中共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独立调查。大卫‧麦塔斯出席了在伯尔尼市举行的颁奖仪式。他表示很高兴看到国际人权机构的关注,需要更多人努力结束中共针对法轮功学员的暴行。

4. 好莱坞大牌明星为海地募捐
1月22日100多位美国演艺界的明星发起了一场为海地灾民募捐的慈善晚会。晚会由著名影星乔治‧克鲁尼主持。并通过电话和网络接受捐款。当晚歌星站台,影星们充当接线生。并与海地现场连线,实况同时从海地、洛杉矶、纽约、伦敦转播到全球各地。

5. 奥巴马提议限制大银行高风险交易
美国总统奥巴马21日提议对大型银行的规模和交易操作进行更严格的限制,希望防止再度出现曾导致金融危机的风险性操作。奥巴马提议,不再允许银行拥有,资助或投资用于自营盈利的对冲基金和私募基金,拿纳税人的钱冒险,以快速盈利。奥巴马说,不能接受股东们以这些做法赚钱,而纳税人却在银行亏损时承担损失。由于奥巴马提议对大银行的规模和高风险投资行为实施新的限制,美国股市当天下跌,可能收于年内低点。

6. 英国将恐怖威胁提升至严重级别
1月22日,英国将恐怖威胁警告级别从“实质”级提升到仅次于最高级别的“严重级”,认为英国非常有可能遭受恐怖袭击。此次提升警戒级别很大程度上是由于上月发生在美国底特律的炸机未遂事件以及日益受关注的叶门反恐问题。

7. 候选人请辞 欧盟专员选举将推迟
1月19日上午,欧洲议会完成了对欧盟委员会26名专员候选人的听证。但是欧盟委员会主席却意外的收到了国际合作和人道援助专员候选人耶勒娃的辞职信。耶勒娃接受听证时,几位议员质疑她个人的经济收入的申报不属实。耶勒娃否认指控,但是迫于压力提出请辞。这让原定1月26日欧洲议会对整个欧盟专员候选人班子的投票无法成行。欧洲议会主席耶日•布泽克表示,希望能在2月3日对这名新的候选人进行听证,对整个专员候选人班子的投票能在2月11日下一届欧盟高峰会以前举行。

8. 威廉王子澳洲行 参观悉尼港
英国王位第二顺位继承人威廉王子一月二十日展开对澳大利亚访问的第二日行程,并搭乘喷射快艇游历了悉尼港。首次代表祖母英国女王对外出访的威廉王子,当天中午在出席了由新南威尔士省长在悉尼皇家植物园主办的烧烤午餐会,与澳大利亚一些杰出青年会面。威廉王子19号在结束了对新西兰的正式访问后,抵达悉尼。他预期在20号前往维多利亚省的墨尔本,21号返回英国。

9. 《阿凡达》全球吸金16亿美元
1月17日晚,有“奥斯卡风向标”之称的第67届美国金球奖颁奖仪式在好莱坞贝佛利山的希尔顿酒店举行,最佳剧情片奖由大热门《阿凡达》获得。电影《阿凡达》目前已经在全球获得了16亿美元的票房收入。美国电影电视金球奖被认为是除了奥斯卡金像奖和艾美奖之外,美国影视界第三重要的奖项。

感谢您的收看,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