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新潮:将电脑录像无线传输到电视上观看

【新唐人2010年1月24日讯】现在有很多办法可以在电视上观看网络上的录像,但还无法观看在电脑播放的录像,不过,这个现状很快就会被改变。

根据电脑世界报导,有很多跟网路连接的小设备,比如,数位电视机顶盒,可以让电视收看在Netflix和亚马逊(Amazon)上点播的视讯,一些蓝光DVD播放器也有此内置的功能,让你在电视上观看在网络上颠簸的视频,或者是YouTube等网站上的录像。

但是目前还没有一个容易、方便的办法在电视上观看电脑上播放的录像,尽管从理论上讲,这并不难实现。

最近,英特尔公司在拉斯维加斯举行的消费性电子商品展(consumer Electronics Show,CES)上展示了下一代更强大的笔记型电脑中央处理器,它可以把电脑屏幕上显示的内容压缩后,无线传输到即将上市的Push2TV (PVT 1000)机顶盒,后者通过高画质介面的传输线(HDMI)与电视相连。因此,就可以在大型数位电视上欣赏电脑上的录像。

Push2TV 机顶盒的无线网络采用点对点(peer-to-peer)技术,因此与电脑的无线连接更直接,中间不需要路由器,这比传统的无线网路连结较不易受到干扰。

预计不久之后,就可以买到单独贩售的Push2TV,价格约在100美元左右。

转自大纪元新闻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