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葆璋:从港府阻神韵看中共就是邪

【新唐人2010年1月24日讯】美国神韵艺术团香港的演出,受到港府以拒发签证的做法阻挠,主办方不得不在22号宣布取消香港的演出。本台就此特别采访了法国国际广播电台前中文部主任,资深媒体人吴葆璋先生。吴先生也曾在法国多次观看过神韵,下面我们就听听吴先生对于港府的做法是怎么看的?

吴先生说:“美国神韵艺术团,誉满全球,却不能到香港演出,而香港当局阻碍神韵赴港演出的手法,只能用一个字形容,那就是:邪。可是,谁都看得出,这个邪来自中共当局。

我想,如果神韵真能在香港顺利演出的话,那倒可能是中共当局改邪归正的某种表现,可惜,事实表明:

一、中共仍然拒绝正统的中国文化,坚持它用谎言粉饰舞台的党文化﹔
二、中共镇压法轮功的政策没有任何松动和改变。

然而, 中共的黔驴之技与法轮功的伟大情怀,在香港事件上形成了鲜明的对照。

法轮功蒙冤二十载,受尽空前残酷的镇压和迫害,如今已经被迫走上了抗暴的征途。这个非典型的抗暴团体,在艰难困苦的条件下,恪守真善忍价值准则,为拯救自己,拯救中国,针对以暴力维护的谎言,创立了中国新闻史上空前的独立媒体,面对被污染被扭曲了的舞台,推出闪烁着中华文化异彩的神韵艺术。

神韵香港演出受阻再一次向世人揭示了中共的卑鄙龌龊,同时也暴露了它的虚弱和冥顽不化,而神韵艺术团必然会赢得更大的同情爱戴和支持。中国不会永远受制于一个外国邪说滋养的政权。中国人欣赏神韵艺术,只不过是延期而已。 ”

香港政府有关部门,拒绝给艺术团的6名专业制作技术人员发放演出签证,造成原计划1月27号开始的神韵香港的演出,不得不被迫取消。这个消息一经传出,震惊海内外。香港立法会议员何俊仁,于22号当天第一时间批评港府的做法可耻、卑鄙。

神韵香港演出的门票,早在去年12月初便已经销售一空,而美国神韵艺术团早已在去年年底,向港府提出所有团员的演出签证申请,但两个多月的时间港府丝毫没有回应,直到距离演出开始前不到一周的时间,才突然告知主办单位拒绝发放部分签证。

针对整个事件,本台还将做跟踪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