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部分团员遭港府拒签 演出受阻

【新唐人2010年1月23日讯】美国神韵艺术团将于下周香港演出,星期五主办单位紧急召开记者会指出,部分成员被香港入境处拒绝签证,将会造成演出不能办成的严重后果。提供协助的民主党立法会议员何俊仁批评港府故意刁难,并指这是中共幕后操控。

做为主办单位之一的香港法轮佛学会发言人许绮娴表示,10月13日开始为神韵艺术团团员申请来港入境演出签证。但是入境处拖到星期四中午前才来信,以可以雇用本地人员为借口,拒绝对余下的七位神韵艺术团团员发出签证。

主办方当日立即提出交涉,星期五下午在立法会议员何俊仁的陪同下向当局据理力争,到晚间才批准当中一位副团长的签证。许绮娴指出,入境处拒签的决定是完全错误的,所有的团员都不可能找人替代,缺少了一个人都演不成。

香港法轮佛学会发言人许绮娴:我们团里面、团外面都是无可替代的,因为我们的剧目都是原创的,你要很长一段时间才能配合整个团的演出。

何俊仁议员批评当局在距离演出不足一周的时间发出通知,是有背后不良的动机。

香港立法会议员(民主党)何俊仁:所以今次我觉得很明显,第一,入境处是没有自主的,我相信是在外面有干扰。第二,整个决定是一个政治决定。第三,故意拖到最后才通知你。就变成你整个表演就要夭折,这个就是向北京交待。

他指出,很明显这个政治决定是来自中共的幕后操控。

香港立法会议员(民主党)何俊仁:因为他的这个决定是毫不合理的。是完全没有道理。因为我已经说过的,这些人不是可以在本地请到的,我相信这件事一早上面就已经有了政治决定。这个上头不可能只是入境处处长,我相信可能是港澳办,或者是中联办的插手。

主办单位表示,目前时间非常紧迫,将尽最大努力继续要求港府撤销错误的决定,发出余下的签证,并呼吁全球各界施以援手,使神韵晚会得以在香港顺利演出。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