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假文凭被曝光 威胁学生免得“车毁人亡”

【新唐人2010年1月22日讯】2009届的本科毕业生本该在去年7月毕业。但在陕西育才专修学院读了5年本科的86位同学至今都没有拿到他们应得的毕业证。在学生和家长的一再催促下,学校在向学生们每人索取了3800块钱后,终于给他们发了一个盖有“湖南中医药大学”印章的“专科”毕业证,而这个证在教育学历证书查询网站根本查不到,湖南中医药大学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表示这个证“百分之百”是假的(见昨日本网站报导“86名学生5年高价本科竟获假文凭”)。

21日,育才专修学院的10多名工作人员却突然造访学生们租住的旅馆,要求他们立即交回盖有“湖南中医药大学”公章的毕业证书,否则后果自负。

校方:凡事要有个度,免得最终“车毁人亡”

据大陆媒体报导,学生说,7点多的时候,学校的白恒力主任带着10几个学校的领导,进入饭店来找我们,然后一个门一个门的敲,就说,你们现在把毕业证拿回来钱可以退给你们,如果你们不退毕业证的话后果自负。(你们感觉会是什么样的后果呢?)感觉就是在威胁我们的意思,现在他们还在停车场那里,有点担心了现在,大家都想着今天晚上不知该不该睡觉,因为可能会发生不好的情况。

晚上21时左右,同学们看学校领导依然没有离开,就派出几名代表到旅馆外的停车场与校方进行交涉,学校领导告诉他们,即便事情闹到中央,最终还是要育才来解决,凡事要有个度,免得最终“车毁人亡”。学校领导:凡事要有个度,我说这话的意思你应该想清楚,最终解决问题是育才,如果育才门关了,你们无非就是想要个真证嘛,我跟你说你们就是闹到中央去这个事还是要学校出面解决,育才如果真把门关了,你拿证也就没了,车毁人亡。反正我们今天是上门给你退 的,钱也备来了,反正你尽快做出答复,看看是退还是不退,这个证是真是假你自己把握。

学生陷入恐惧

同学们说,学校的态度让他们很害怕,发稿前,同学们再次致电记者,哽咽地讲述着他们心中的不安:

学生:很害怕,我们在这每一个人都害怕,这个不光是说是对某一方面的害怕,对所有的都怕,任何一方面都怕,不知道该相信谁。
  
学生:我们希望得到的结果就是,拿上我们要求的毕业证,安安全全的回到家,回家里面去看我爸我妈,就这么简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