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名学生5年高价本科竟获假文凭

【新唐人2010年1月21日讯】陕西育才专修学院86名2009届毕业生读完5年本科,学校在向他们每人索取3800块钱后,竟然给他们发了一个盖有“湖南中医药大学”印章的专科毕业证, 而就是这样一个毕业证,到教育学历证书查询网站上一查还没有登记。现在这批学生既不能找工作,也无法报考相关的职业资格证书。为了讨要说法,几十名来自全国各地的学生不得不继续逗留在宝鸡。

1月13日这86名学生在网上发表了题为“杯具 86名大学生流落街头犹如乞丐”的帖文,期望得到社会上有正义感的人士的帮助。

2010年1月12号,距离春节32天,我们——来自五湖四海的86名5年临床毕业生流落街头,有家无脸回……

2004年9月入学,2009年10月毕业并圆满完成实习任务,并受到实习医院的好评,但是学校不发毕业证及学士学位证,作为一个医学生,没有毕业证就相当于失去“生命”。

丧心病狂的学校一次又一次的欺骗让我们崩溃,他们的态度之恶劣令人心寒,精神上的折磨让部分同学已有轻生之念。一名患有先天性心脏病的女同学,因再三回学校无果,导致心脏病复发入院,生命危在旦夕。现在所有同学在陕西宝鸡等待学校答复,我们是弱势群体,没有经济生活来源,没有固定的住所,学校也拒绝入校门、拒绝入住,对我们视而不见,如履薄冰的我们生命受到严重的威胁,希望社会能帮帮我们。

我们的情况如下:2004年高考落榜之后,求学心切,通过中介,花费3到13万不等的中介费进入这个所谓的军医大学委培代办学校:陕西育才专修学院(张志冲、腾静夫妻部队转业后,借助黎秀芳将军的光环创办, 2005年陕西省教育厅批准为育才卫生职业中专,)该校散布虚假招生广告与招生简章,打着第二、第四军医大学的名义,与湖北省某些市人事局合伙,发出录取通知书,入校后发军装,半军事化管理,同时人事局与我们签订协议书,承诺毕业后组织我们进行执业医师资格考试。为让我们确信不疑,2005年发于第四军医大学学员证.

在校期间,学校设施简陋,教育品质底下,乱收费用,且生活条件恶劣,老师殴打学生及家长的暴力事件时有发生。五年之内,我们受尽非人待遇,种树,掏鸡粪,撒化肥,拔草,喂猪(“丰富”的课余生活)……试问又有几个大学生做过这些!5年间,每年每人交纳学费及乱收费用11800元×86人×5年=5074000元、每月每人交伙食费300元×86人×9个月×5年=1161000元、实习费4860元×86人=417960元,车费及其他费用10000元×86人×5年=4300000元。86名同学耗资共计10952960元(壹仟零玖拾伍万贰仟玖佰陆拾圆)。但是为了学一技之长,能回报社会,回报父母,做一名合格的医生,我们寒窗苦读,忍受巨大压力,再苦再累也要承受。

2009年7月等到我们毕业之日,该得到的我们都没有,2009年10月,我们多次返校遭拒绝入校,视而不见(附图),经我们及家长再三催促下,陕西育才专修学院,这个丧心病狂,误人前途的垃圾院校,却拿一个假证,湖南中医药大学三年制临床大专(附图). 糊弄我们,并承诺:军医大学委培证在办理中。为了就业,为了我们能及时报考医师资格,暂发该证,附带条件是缴纳3800元手续费。我们的不情愿,我们的痛苦,它却一笑而过:呵呵,如果你们想告就去告吧,就是告到北京老子也不怕! 经了解:张志冲夫妇在当地欺权霸市、钱权压政、手段卑鄙。很多好心人劝我们早日回家,否则人身安全不保!

无奈的我们,拿着毕业证去人才市场的时候,却被认为我们是欺骗者:你是在开玩笑吧,弄个假证来糊弄我们,简直是无耻……我们的误解,我们的悲哀,我们的处境,又有几人知!

父母含辛茹苦地培育我们,为了我们能有个好的出路,为了我们能在社会上有一席之地,花光了所有积蓄,甚至去贷款让我们学好医……这丧尽天良的陕西育才专修学院,你们也有儿女啊!我们失去了生活的勇气,5年的宝贵光阴丢失殆尽,寒窗苦读换来的是什么?是一场彻彻底底的欺骗啊。5年多的黄金时间,能用金钱衡量吗?   我们“与狼共舞”五年,在学校身心倍受摧残,耗尽了我们“心血”,榨干了家长的“血汗钱”,而且还葬送了我们“一生”。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现我们徘徊在生与死的边缘。跪求政府和各级领导救救我们!期望政府能及时调查陕西育才专修学院和湖北省黄冈市、潜江市等人事局的诈骗阴谋,及时挽救我们的损失,解决我们的 “文凭”问题,给我们一个“出路”。我们的实情,需要社会的关注,希望这些丧尽天良的、无法无天的民办学校、诈骗集团校从中国消失。
    
陕西育才专修学院04级本科临床医学全体学员
    
     2010年1月9日
    
  恳求社会有正义感的人士救救我们,取缔这个黑校 ,别让它祸害更多的学生
   联系方式:QQ 350072196 1359484540 894196138
   QQ群 43431675
   电话 18717471814(新办卡)
  

据大陆媒体报导,从学校网站显示:“陕西育才专修学院创建于1995年,是一所集医学、医学护理、工科类为一体的综合性院校。”2004年高考落榜后,这些学生通过中介公司或熟人介绍获取了陕西育才专修学院的录取通知书。

按照当初的录取通知书和委培协定的记载,他们被委培方——湖北潜江人事局和黄冈人事局选录到陕西育才专修学院和某知名医科大学南京分院联合开设的全日制本科学历临床医学专业班学习,学制为5年,毕业后可获得某知名医科大学南京分院颁发的毕业证。

面对学生对毕业证书的质疑,陕西育才专修学院院长闫东云证实,这个毕业证是湖南中医药大学的,目前确实是没上网,所以查不到。

育才学校招生安置办主任白恒力承认,湖南中医药大学和陕西育才专修学院没有办学上的合作,毕业证是育才学校花钱买的。

白恒力主任否认了同学们手中保留的委培协定记载,这86名毕业生所在的班级是由育才专修学院和某知名大学联合开设的。白主任表示,民办高校人员变动性很大,这批学生入校时的老师都已经离开了,没人知道几年以前的事,有关协议也因为施工搬家无法找到。

宝鸡市教育局民办教育管理中心刘主任关于“毕业证”做出了这样的答复:“我无权鉴定,一, 这个证不是我发的,二,这个证不需要给我备案,所以我不能鉴定这个是真的还是假的。”他还表示:“你认为网上能鉴定就找网上鉴定呗,谁发证找谁去。”

学校、教育局的态度让学生们陷入了绝望,有些人有了过激的想法,也有些人想到了逃避,昨天晚上,北京的小高已经哭成了泪人:“我觉得特对不起我爸妈, 五年,他们为我操碎了心了都,本来认为可以用高价上一个好的学校,但是最后,我看着他们满头白发,我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五年青春就这么过去了,最后我们 一无所有,父母看着我们也难受,但是他们又不敢给我们太大的压力,他们经常因为我的事,整宿整宿睡不着,我都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