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一胶带厂爆炸 起火原因不明

【新唐人2010年1月19日讯】吉林市龙潭区一间胶带工厂,17号晚上8点多突然起火爆炸,突来的爆炸声惊动了附近的居民,虽然火势已经扑灭了,但居民反映,一直到18号空气中仍弥漫着一股臭味,宣传部表示,起火原因还在调查中。

星期天晚上8点多,胶带厂附近一居民正在看电视,她发现家中玻璃突然匡匡作响,她起来走到窗边往外瞅,一看胶带厂失火了,火光亮得就像是一盏日光灯。

居民:“可亮了那个后边,然后我就往外瞅一看,着火了,就往天空就一个大火球,一会儿一个大火球,一会儿一个大火球,就那个火带烟,那个味都老大了。”

居民描述说,消防水车根本无法控制火势,直到泡沫车赶到,火势才在3个小时后扑灭﹔记者星期一下午打电话到龙潭区区长办公室,询问胶带厂火灾是否造成环境影响。

区长办公室:“很小的一件事,就一个小的胶带厂失火了,今天早上已经没有气味了,昨天晚上有一点,(今天)没有接到居民说还有气味的,没有,今天一天都没有”。

不过同一时间接受采访的居民却说,目前空气中还弥漫着刺鼻的气味,她担心对身体有害。

居民:“它那个味,那肯定特别有害,那化工味,那味相当难闻了,到现在还有味呢。”

据大陆媒体报导,发生火灾的吉星化工厂,主要生产封箱胶带,起火为丙烯酸酯等四种化工原料,目前起火原因不明。

新唐人记者 宇晴 李庭 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