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救援军队抵海地 飞机空投物资

【新唐人2010年1月19日讯】随着海地灾后治安恶化,联合国安理会预计在星期二投票,决定是否向海地增派3千5百名维和人员和警察﹔而大约2千2百名美国海军陆战队员,也在星期一抵达海地加入救援行动。同时,美国飞机已开始向海地地震灾民空投物资

大约2千2百名美国海军陆战队员星期一抵达海地。使美国派遣到海地的军事人员目前增加到七千多人。而今后几个星期内,派遣到灾区的美国军队成员总数将超过一万人。

以海事为基础的陆战队将在陆路交通困难的地区,采取多种救援行动。救援工作的重点是,为灾民提供水、食品以及医疗服务,并在必要时提供空运以及其它救援工作。

另一方面,美国飞机开始向海地地震灾民空投救援物资。飞机将1万4千份方便食品和1万5千公升的饮用水,空投到首都太子港附近的一个安全地带。尽管担忧会引起骚乱,美国仍在考虑是否把空投范围扩展至海地全国。

第一批船运的救援物资,也已经开始从美国的一艘驳船上,卸到太子港的主要港口。但考量到安全问题,陆路输送救援物资仍无法顺利进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