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民国驻海地大使 稳定康复中

【新唐人2010年1月19日讯】在海地地震中受伤的、中华民国驻海地大使徐勉生和公使齐王德,在多明尼加接受治疗后,已从加护病房转至一般病房,正持续康复中。

在海地强震中,受伤的公使齐王德和大使徐勉生,日前已经转入一般病房,情况稳定,

多明尼加台商会长 张崇斌医师:
“(齐公使)在头部手术之后,在加护病房住一天,然后退到一般病房后,现在状况非常好,(徐大使)只有外伤,而且没有严重骨折,只有手部伤害比较大,现在因为肾脏功能无法赶上,所以说要做血液透析,做完血液透析后现在情形很好,还在康复中。”

据了解,徐勉生大使外伤虽不严重,但可能是在瓦砾堆中压太久,肾脏机能尚未恢复,身体显得相对虚弱,日前还因进行手部手术,失血过多而送入加护病房观察,但眼见属下还留在灾区奋斗,加上台湾搜救队,台湾红十字会将近60人,以及即将抵达的医疗组织路竹会,人在养病的大使十分挂念,很想返回岗位坐镇打拼。

多明尼加台商会长 张崇斌医师:
“他(徐勉生)知道馆员工作很辛苦,在没有任何资源状况下是很困难的,他也是急着要回去,但就医疗团队看起来,大使在近期内是不可能回去。”

除了大使需要静养外,原本伤势较重的公使齐王德,术后肺积水逐渐排除,之后还需要接受脸骨修补手术。

新唐人亚太电视 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