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9日中国新闻简讯

【新唐人2010年1月19日讯】1月19日中国新闻简讯

1.新疆手机短信 涨价5倍
自从乌鲁木齐7.5冲突以来,关闭至今的新疆全境手机短信服务,星期天零时恢复,不过每条资讯费涨价五倍,收发境外也未解禁;另外 “7.5”、“冲突”、“新疆”都成了敏感字,无法发送。

2.南广高铁隧道塌方 瞒报23小时
在建的南宁至广州的高速铁路,在云安县境内一隧道,15号上午8点发生塌方,现已确定五人死亡、四人受伤、一人被埋失踪。施工方因在事故发生23个小时后才上报,而且仅称只有四名工人受伤,目前两名负责人已被带走调查。

3.辽东湾最大岛屿被海冰围困
辽宁省葫芦岛市辖内的辽东湾最大岛屿菊花岛,目前已全部被海冰包围,岛上3200多居民生活和出行受到严重影响。这是葫芦岛市近岸海域,30年来最严重的海冰灾害。冰期比常年还提前近1个月,据预报,20号还有较强冷空气袭击,海冰灾面积会进一步扩大。

4.网帖曝扫路车成烟雾制造车
近日网友曝料,山东微山县付村镇街头的扫路车,所到之处尘土飞扬,让路过的行人纷纷走避。一位网友回应说:不奇怪,我们这里的清扫车也是这样。有网友则调侃道:“这是新型烟雾车,防暴用的。”

5.广州地铁称禁止 脱裤搭车
广州地铁二号线,17号中午12点到1点,一群年轻人用“不穿裤子坐地铁”宣传低碳生活。18号,广州地铁表示,不允许以后再发生类似情况,一旦发现,将采取各种方式阻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