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网第二日﹕费德勒涉险过关

【新唐人2010年1月19日讯】1月19日,2010赛季澳网公开赛进入第二个比赛日,赛会头号种子、瑞士球王费德勒首战就遭遇惊魂一幕,苦战四盘才战胜对手,涉险过关。

而卫冕冠军小威廉姆斯则以6-2/6-1的比分横扫对轻松晋级第二轮。

瑞士球王费德勒首轮对阵安德列夫就遭遇惊魂一幕,苦战四盘才以4-6/6-2/7-6/6-0的比分逆转过关。

全场比赛关键的分水岭出现在第三盘的第12局,当时费德勒失误连连,而越战越勇的安德列夫两度破发成功,以6-5的领先进入发球胜盘局。

不过费德勒还是在这千钧一发的艰难时刻尽显王者风范,利用对手急于求胜的心理波动,最终成功将比赛拖
入抢七,并赢得抢七的胜利,从而将比赛的节奏牢牢掌握在自己的手中。

尽管费德勒在关键时刻展现出了王者风范,但他整场比赛表现出来的低迷状态却让人担心其能否在本次澳网夺冠。

卫冕冠军小威廉姆斯在首轮赛事中波澜不惊,以6-2/6-1的比分横扫对手拉德万斯(URSZULA RADWANSKA) 强势晋级第二轮。赛后小威表示自己力争在今年实现卫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