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航申请破产保护

【新唐人2010年1月19日讯】日本航空公司(JAL)1月19日申请破产保护,成为日本历史上最大的公司破产案之一。

虽然在过去的一年里,日本政府多次向日本航空公司注入资金,但仍然无法挽救日航破产的命运。截止到去年9月底,日航总负债高达1.5兆日圆(约合165亿美元)。

日航申请破产后,日航将继续在政府支持的重建计划下营运,但要裁减三分之一的员工,涉及1.5万个职位,以及取消大约24条亏损的航线。

日本企业再生支援机构将向日航提供大约3000亿日圆的资本援助,以及为燃料及其它商业交易支付提供担保,以确保日航继续营运,而日航的债权人被要求免除其3500亿日元的债务。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平野博文在19日的记者会上表示,必须确保日航运营不受影响,政府将根据日本企业再生支援机构对日航的改组计划来决定应该如何支持日航。

他说,“中断服务是没有任何好处的,我们必须避免任何的不确定性。”

日航股价在过去的一个星期已经下跌了90%以上,而19日则继续下跌到4日元。

现年77岁的稻盛和夫上周起出任日航行政总裁,监管破产工作。

日航的亚洲市场将成为其它国家航空公司垂涎的目标。随着日航的破产,达美航空(Delta Air Lines)和美国航空(American Airlines)对日航亚洲市场的争夺战进一步加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