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简讯

【新唐人2010年1月19日讯】加拿大简讯

1.多市恐怖组织两成员被判刑
今天“多伦多18人”恐怖组织又一名主要成员被判处无期徒刑,而另一名叫加亚的成员被判处有期徒刑12年。加亚曾是麦克马斯特大学的学生。“多伦多18人”组织曾策划炸毁多伦多股票交易所未遂,其成员于2006年被逮捕。目前,18人中7人的指控被取消或待定,4人主动认罪,1人被判有罪,另外6人还在等待庭审结果。

2.安省内阁重组
省长麦坚迪今天对内阁进行了重组。来自多伦多的议员杜圭德将接替史密瑟曼出任能源和基础设施厅长。此前,杜圭德曾任原著民事务厅长。此外,一些职位将由新面孔担任,这些职位包括:公民和移民厅长、消费者服务厅长、农业和乡村事务厅长和自然资源厅长。

3.红十字义工在地铁内为海地募捐
今天,红十字会的义工在多伦多的5个主要地铁站内为海地募捐,义工们将在地铁站内募捐一周,时间是每天早晨和晚上的上下班高峰时间。

4.加民调:80%的人愿意使用透视扫描仪
加通社和民调公司Harris-Decima本月初所做的一项调查显示,每5个加拿大人中,有4人赞成在机场使用透视扫描仪,认为此举有助于减少恐怖袭击带来的风险﹔当受访者被问到是愿意通过透视扫描仪检查还是接受轻拍式搜身时,4个人中有3个人的回答是使用透视扫描仪。

5.中国新年期间罗渣士中文频道免费看
中国新年期间,即2月2日至16日,大多地区的罗渣士(Rogers Cable)中文电视客户,可免费收看10多个频道的节目。包括新唐人电视(817)、城市电视、东森卫视(806)等。详情请致电中文热线1-866-515-1999,1-800-787-7953或浏览网址:www.rogers.com/chinese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