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儿童作家多伦多为孩子讲故事

【新唐人2010年1月19日讯】加拿大著名的儿童作家罗伯特‧马契(Robert Munsch)来到了多伦多,他和孩子们见面,鼓励他们进行更多的阅读和写作。

马契有讲故事的才能和喜剧天赋,因此他是激发孩子想像力的大师。尤其当他讲述自己写的故事时,他的讲述更加引人入胜。

儿童:“我觉得他写的故事非常好玩。而且他的声音也很好玩。”

罗伯特‧马契:“这次是受多伦多一家学校的邀请,做为嘉宾给孩子们讲故事的。”来听马契讲故事的还有乔丹一家,他们荣获了国际写作比赛多伦多赛区奖。

这次大赛的目的是培养孩子的阅读和写作热情,主题是“生活中令你受启发的事情”。乔丹一家都热爱音乐,他们的获奖作品就是一首以音乐为题的诗。

乔丹认为这个比赛很有意义:“我认为非常重要。尤其是现在,到处充斥着电子游戏和电视。”

马契认为孩子们需要更多的阅读,更少的电视。

马契:“我知道一些孩子因为看太多电视使想像力受到局限。”

马契的到来,令喜欢他故事的孩子们非常兴奋。说不定他们当中,就有未来的作家。

新唐人记者加拿大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