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人担保 唐炜臻保释明出结果

【新唐人2010年1月19日讯】因涉嫌庞氏欺诈而被多伦多警察局逮捕的华裔证券商唐炜臻的保释听证会今天(1月18日)在旧市政大楼的安省法庭举行。负责该案的多伦多警察局探长和包括唐炜臻太太在内的三名担保人出庭聆讯。而法庭要在周二才能决定是否批准唐炜臻保释。

此案的探长首先向法庭证明唐炜臻逾期不返回加拿大接受逮捕,后在警方发出全国通缉令后,才从中国改订机票回来投案自首的过程,以及此案涉及近百位投资人,数千万资金的背景。检控官并指,从09年3月唐炜臻被安省证监会禁止证券交易,到年底去中国,他多次违反禁令游说他人再向其投资,企图在其他地方从事交易。因此,检控官反对唐炜臻保释。

检控官汤普森基于以下因素考虑唐炜臻是否应被囚禁:一是唐在司法期间会否逃走,二是唐炜臻会否再次违反禁令交易。

三小时的听证,大部分时间是检控官询问三位担保人,她们包括身为注册保险经纪人的唐炜臻的太太萧虹,与唐炜臻夫妇认识十年的朋友,家庭主妇揭桃(音译,Tao Jie),以及与唐家认识三年的唐的理发师陶晶清(音译,Jing Qing Tao)。三人均表示清楚担保人的责任和风险,愿意用自己的房产作抵押,担保唐炜臻在监狱外等待案件的审理。其中,唐的妻子出8.10万,另两人分别答应出15万保释金,并说她们相信唐炜臻不会逃跑,也会监督他遵守证监会命令不进行交易。

但检控官质疑,三人都说自己不太懂电脑,一旦唐炜臻违规在电脑上进行股票交易,她们无法监督﹔而且,萧虹在工作时间也无法监督丈夫,而其余两人都住在离唐炜臻家十几分钟车程之外,无法即时监督。另外,萧虹在庭上一再否认自己知道丈夫之前多次召集投资人开会,以及这次去中国,都是为了游说他人继续投资。检控官因此质疑,作为妻子,萧虹如不了解唐炜臻的活动,却相信唐炜臻在保释期间会遵守禁令不再交易,这种信任缺乏根据。

但唐炜臻的律师相信唐有很大机会获得保释。

唐炜臻不得不在监狱呆一晚。因为法官希望充分考虑再做决定。法庭将在明天下午决定是否批准唐炜臻的保释申请。

新唐人记者秋旻多伦多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