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地驻纽约总领事吁捐款赈灾

【新唐人2010年1月19日讯】1月12日海地发生7级强震后,国际社会立即行动采取各种方法救援,海地驻纽约总领事奥格斯丁18日接受本台专访时表示,海地灾民目前最需要的是金钱上的援助,他呼吁各界积极捐款赈灾。

海地驻纽约总领事弗利克斯.奥格斯丁感谢国际社会在地震发生后给与的援助。他认为目前最有效的赈灾方式是捐款。

海地驻纽约总领事弗利克斯.奥格斯丁:实际上我们最需要的,纽约人可以做的是捐钱。当然你可以向海地运送物资,但是运费也很贵,海地人如果有钱就可以在当地买必需品。建议各团体把筹到的捐款直接给海地当地的团体。

奥格斯丁总领事用大灾难来形容12日的地震。他透露,最新消息说至少有十万人死于这次地震。目前数以万计的灾民露宿街头,他们需要大量帐篷用来临时住宿。

海地驻纽约总领事弗利克斯.奥格斯丁:他们害怕呆在没倒塌的房子里,他们就睡在地上,睡在街上,我们需要改变这种情况。

奥格斯丁说,他也欢迎各界捐助赈灾物资,包括绷带、肥皂等急救用品、营救用品和止痛药、抗炎药。

居住在外国的海地人口约有120万,奥格斯丁透露,美国和加拿大的海地人积极参与赈灾,让他感到格外的温暖。

捐款赈灾:JP MORGAN CHASE 账号:761549039
账户名:HAITI DISASTER RELIEF

新唐人记者朱峰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