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禁闻】杀无赦 村民不下跪 警长毙了

【新唐人2010年1月19日讯】1月12号下午,发生在贵州的一起警官持枪射杀村民的事件,震惊社会。根据目击者提供的证词以及受害者家属提供的现场拍摄图片显示,派出所官员张磊喝令村民下跪,但村民没有服从,激怒了这位派出所长官,而引来杀机。可是官方在第二天给出的原因却是村民袭警。

事发的地点是在贵州关岭布依族苗族自治县公安局坡贡镇,被警察射杀的是镇里的村民郭永华和郭永志。根据目击者郭永文回忆,12号下午4点多,郭永华与另外的三个代姓村民发生争执,但被随后赶来的郭永志和陈祥荣劝解后,争执已经平息。

不过,几分钟后,身穿便服的贡派镇派出所副所长张磊和穿警察制服的协勤王道胜,出现在街头的所谓双方“打架”现场。

张磊要求双方到派出所去解决问题,郭永文回忆说,郭永华不愿意去,郭永文上前去拉郭永华,结果被协警王道胜一把推倒在地。

另外一名目击者告诉当地电视台记者说:当时警察一只手拿着枪,一只手抓住了郭永华的头发喊他跪下,后来就看见警察对着郭永华脚下打了一枪,当时地上都打出了火花,随后警察就对着他的头部又打了一枪,才把他打死的。

在案发现场附近开店的小刘告诉记者,他看到便衣警察张磊左手指着郭永华,右手正在掏手枪,嘴里高喊“跪倒,否则我毙了你!”这句话的声音特别大。随后听到对方回了一句:“我没有犯法,你不敢开枪。”

这个时候,协勤王道胜突然用电棍将郭永华电击倒地。穿便衣的张磊也拔出手枪,先后朝着天空和地面各开了一枪,接着便朝着郭永华的头部开了一枪,郭永华当场倒地。

目睹郭永华倒地之后,郭永志对开枪的张磊说,你们是执法机关,不应该开枪。但张磊随即又对郭永志开了一枪。中枪后,郭永志向路边不足一米的电线杆方向爬,当时在镇上赶场的张丽对张磊说,这个还有抢救机会,我们大家抢救,领导你们不要打了。

张磊则用枪指着张丽说,你要搬尸体我们一枪把你打了。张丽吓的哭起来了。

目击者郭永文继续回忆说,张磊砰的一声又补了一枪,这一枪从郭永志的后脑杓打入。而接下来,代家人用砖头拍在了郭永华的头部,给死者头部留下了一条痕迹。

郭永华中弹的部位是左眼下方,从枪口流出的血至少有1米多长,50釐米宽。身着藏蓝色上衣,脚穿解放鞋的郭永华直挺挺的躺在潮湿的街头。

多位目击者说,事发后,张磊朝着围观群众挥了挥手说,大家都看着的,到时帮我作证,说完就离开了现场。

1月13号安顺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的情况是,民警被当事人暴力袭击,民警鸣枪示警后,对方上前抢夺民警配枪,2名村民被子弹击中死亡。

但据大陆多家媒体报导,13号,当地政府与死者郭永志家属达成补偿35万元协定。官方表示,两名死者的70万元补偿款来自县财政。

有媒体记者致电镇党委书记罗兴平,罗兴平告诉记者,之所以付给家属70万,是根据县上要求,“尽快安葬尸体”,坡贡镇每年财政收入200多万元,补偿款是先向县财政借款支付。针对“暴力袭警而被击毙”是否可得到补偿的问题,他反复强调,检察机关已介入。

案发当晚,当地政府曾调集两车武警,和七八辆小车的警方人员堵在前往坡贡镇的收费站路口的路上。

郭永文说,他们发现在镇路口有大批警力,担心尸体被强行抢走。

媒体记者说,他在案发后第二天前去现场的路上,遇到了包括武警在内的警力。

截至记者发稿时,新的官方说法还没有发布。

新唐人记者宋长河、李璐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