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中共活摘器官 加国人士获人权奖

【新唐人2010年1月19日讯】1月16号,国际人权协会瑞士分会将2009年度国际人权奖授予了加拿大前亚太司长大卫-乔高和加拿大人权律师大卫-麦塔斯,表彰他们揭露中共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独立调查。大卫-麦塔斯出席了在伯尔尼市举行的颁奖仪式。他表示很高兴看到国际人权机构的关注,需要更多人努力结束中共针对法轮功学员的暴行。

颁奖仪式上,大卫-麦塔斯在获奖感言中强调了每个人捍卫人权的责任。麦塔斯说:“最有可能引起尊重人权的,是全世界每个人的声音。人权属于每个人,如果每个人不去推动人权,那人权必然会枯萎。”

麦塔斯还告诉记者,中国器官移植的问题仍然存在,而且更加恶化:“从供体的情况看,问题没有解决,用于器官移植的死刑犯的数量是有所减少,但这似乎表明,被(中共)作为器官供体的法轮功学员的人数未减少反而增加。很高兴看到国际人权机构也参与到我们的行动中来,我们需要更多人的参与来结束(中共)的这一暴行”。

心脏外科医生、瑞士国家器官捐献和移植基金会主席弗兰兹-伊默博士(Dr. Franz Immer)表示,中国医院能在一、两个星期内进行器官配型的移植手术让人难以理解。他认为,中共当局把法轮功学员作为了活体器官库。

他说:“在欧洲平均等待时间分别是,肾脏为两年半到三年,心脏和肝脏为9到12个月。有的患者,因为血型罕见,等待时间更长。没有可能在两个星期内找到匹配的捐献者。”

早在2006年,乔高和麦塔斯针对中共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进行了独立调查并公布有关报告。最近他们出版了一本名为《血淋淋的器官摘取》的书籍,书中列举了52例旁证,证实中共当局为牟取暴利活摘法轮功学员的器官,进行非法的器官移植买卖。

新唐人记者秦韫、李安都、米库瑞士伯尔尼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