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西各界人士集会 支持谷歌决定

【新唐人2010年1月16日讯】本周谷歌宣布,将不再依照中共当局要求审查其搜索结果,并有可能终止该公司在中国的运营,此举在海外也引起了不小反响。一月十五日下午,全美学自联、中国民主党旧金山委员会、基督徒公义联盟,以及旧金山湾区网民在Google的总部声援谷歌这一决定。请看详细报导。

全美中国学生学者自治联合会代表葛洵,发表了关于谷歌结束在中国营运信息审查的声明。声明中赞赏谷歌作出的决定,并表明这一决定会带来长期的影响。“毫无疑问,谷歌给大家作出了榜样,并打破了过去利润高于道德价值观念的商业模式,谷歌并不孤独,我再强调一遍,谷歌并不孤独。全世界爱好自由的人们,会与谷歌站在一起。”

基督徒公义联盟郭宝胜表示,中国人权活动人士的电子邮件账户受到网络袭击,他认为,谷歌的这一决定意义重大。“很多人权人士的邮箱邮件经常受到骚扰,我本人的Gmail信箱,经常收到他们的骚扰和攻击,很多一些化名的一些人,给你发一些带有威胁性的邮件,很长时间你的邮箱打不开,他窃取你的邮箱的密码,导致你不断的更换密码,我可能一个月就要更换一次密码,所以呢,谷歌也是捍卫我们这些人权人士的利益,所以它毅然跟中共政府最后的摊牌。”

89年六四学生领袖封从德表示,谷歌的这种举动,是非常有勇气和远见。“最可以做的是帮助中国网民翻墙,就是大力开发突破封锁软件。”“和中国网民配合,来拆掉这座墙,中共设立的这道信息柏林墙,这道网上的长墙,把它给拆掉,因为这个墙拆掉,谷歌在中国的市场,就自然打开了。”

封从德指,连续好几天,国内的网民现在可以在网站上看到有关六四和法轮功的相关信息,他认为这也会给其他IT公司以正面的影响。

新唐人记者韩毅 韩宁加州山景城的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