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海地捐款要谨防诈骗

【新唐人2010年1月16日讯】地震爆发后,慷慨的加拿大人积极伸出援手,踊跃捐款。不过,也有些不法之徒利用人们的善心,趁机诈骗。在这里,提醒您到大型慈善机构捐款,谨防受骗。

据悉,海地地震仅24小时后,网上就已出现募捐诈骗的假电邮。这类的骗局电邮五花八门,但都离不开对地震惨景的描述,以及伸手要钱。有关部门提醒您,不要相信这类的电子邮件,捐款还是要到大型的慈善机构。

针对诈骗问题,联邦税务部长(Jean-​Pierre Blackburn)公开建议,民众应该提高警惕,避免因捐款而受骗。他表示,加拿大人的慷慨解囊和乐善好施全球闻名,所以每当自然灾害发生时,总会有种种的骗局出现。尽管这类骗术很低级,但是难保有善良的人上当。

税务部长建议,本国居民在捐款前,最好查对一下加拿大税务局(Canada Revenue Agency)的注册慈善及救援机构名单,以防让不法之徒得逞。查询网址为:http://www.cra.gc.ca/donors。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