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禁闻】网友追踪乞讨女孩之死

【新唐人2010年1月15日讯】“朱门酒肉臭 路有冻死骨”是杜甫的著名诗句,真实的情况也在现今大陆上演。在北京投下钜资搞奥运、建政60年、世博会等大型庆典的时候。一个乞讨小女孩最后两个月生命的故事,却赚足了中国网民的热泪。

2009年12月开始,“含泪跟踪拍摄:一个街头乞讨的小女孩之死”的网路报导帖子红遍中国大陆各大论坛,至今为止,天涯社区的点击超过30万,回帖超过1700个。

这个追踪报导,记录了一位自称来北京找工作的张姓网友,他从2005年秋天开始接触一家杨姓河南人的过程。报导中31岁杨姓男主人带着自己的妻子和两个女儿到北京捡拾废品和乞讨,希望能够攒够钱治愈大女儿杨丹的先天性心脏病。

为了验证杨姓一家人的话,这位网友跟随杨家生活了近两个月。被杨家感动的网友决定为杨丹筹集2万元左右的手术费,但是多家慈善机构和慈善家都让他碰壁。

作者无奈的说,“从医院得知的消息,杨丹患的是一种先天性失缺心脏病,目前动手术大概需要2万元,我曾经请求医院把我做为人质来抵押,先为杨丹动手术的时候,耳边却听到一阵笑声。”

2005 年12月,杨丹的父亲把她带回了河南民权老家。网友仍然多方奔走筹集手术费,终于有家慈善机构同意帮助小杨丹。但是作者说,“2005年12月23号,按捺不住兴奋地我拨通了小杨丹姥爷家的电话,通知小扬丹来北京动手术。可是奇怪的是,电话那头静静地。听我讲完后,电话那边传来令我吃惊地消息,说,小杨丹昨天晚上心脏病发作,已经死了,就在杨丹快要死去的时候,嘴里还说着张叔叔一定会来救她……”

这篇网友自己的跟踪报导感动了中国大陆的网民,网友跟帖说,“我真的流泪了,愿杨丹一路走好,天堂没有病痛。”“实在太悲惨了,我无法抑制眼泪……什么叫做人吃人的社会,作者的图片让我猛醒!”“ 可悲的社会,可恶的社会……想想05年到06年的时候北京在做什么?就是建造奥运场馆的几车建筑垃圾都可以救一个小女孩的命了。”

网友指出,中共为了自己的面子工程而忽略中国民众的福利,“吃人的社会!一个小小的生命就这样走了,带走了怎样的回忆!如果少开,或者不开那些奢靡的盛会(奥运会、世博会……),把钱用在杨丹们身上,该有多好。但就是如此的不可能……”

新唐人记者赵培、薛莉综合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