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团体吁奥巴马通过移民改革法

【新唐人2010年1月14日讯】1月13日,来自25个民间团体的两百多位纽约移民集会,呼吁奥巴马总统和国会通过移民改革法。

1月13日的集会在曼哈顿下城的贾德森纪念教堂进行,200多位移民呼吁美国众议院和奥巴马总统尽快通过移民改革法。

纽约移民联盟行政总监洪贞和说,2010年对于移民是历史性的一年,奥巴马就职就快一年了,还没有兑现他当初对移民做出的承诺,现在是时候落实移民改革了。

纽约移民联盟行政总监洪贞和:众议院现在已经有人提出很好的法案,下一步参议员舒默将提出参院版法案,希望最早能在一月或二月提出。

参加集会者以近期海地移民权益倡导者Jean Montrivel被监禁为例,认为对不公平的移民法进行改革势在必行。

各团体代表还指出,每年大约有40万移民被监禁,35万人被遣返,奥巴马上任后被遣返人数增加了近两成。他们对因移民身份不能合法化而被迫与亲人分离表示强烈不满。

当天类似的集会和活动在全美50个州同步进行。

新唐人记者朱峰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