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大学生疑因甲流死亡 学校封消息

【新唐人2010年1月12日讯】中国江西应用技术学院学生彭伟,去年11月底发烧2天后死亡,校方拒绝交出病历,家属怀疑彭伟死于甲流,医院工作人员透露学校因为不愿垫付学生医药费,将很多发烧学生隔离在校内,延误最佳治疗时机。

死亡学生的母亲王中玉表示,学校拒绝交出病历,意图掩盖彭伟的死因。

王中玉:没有经过我的同意,就放到那个殡仪馆去了,毁灭证据,学校直接去医院拿病历,始终不肯给我看。

王中玉还表示,学校威胁他们不删掉学生发在网上的消息,就不把十万块的赔偿金汇入家长户头。

王中玉:11月27号我们家属一起去,学校就叫保安啊、门卫啊、公安啊,全部抓住抢我家属的东西,那些同学就拍了照片,警察就抢那些同学的手机。

赣州市第五人民医院工作人员表示,很多发烧病人都不愿住院,当时彭伟也是。

工作人员: 彭伟没有拿药就走掉了,在学校死亡的,因为学校要给学生垫付钱之类的,很多学生都在学校隔离,都没有直接到我们医院来。

这位工作人员还透露,他们医院已经收治370多位甲流病人,而官方公布的只是疾控中心确诊的病例。

工作人员:370多个都可以确定为是临床诊断病例,这个跟卫生部门报的数字不一样。

18岁的彭伟是该校08级计算机01班的学生,去年11月24号发烧,因没钱住院治疗,26号在学校医务室过世。

新唐人记者熊斌、特约记者林莉、王倩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