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禁闻】央媒挺汪洋搏上位 习薄出击引不满

【新唐人2010年1月11日讯】2010年元旦前后,中央级官方媒体接连发表长篇文章,高调力挺胡锦涛团派大将、广东省委书记汪洋,并暗示他可能成为最高领导人候选人。而遭到胡温抵制的太子党习近平、薄熙来,不甘心挫败,新年再次出击。外界消息透露,习、薄二人争夺权位的做法,引发胡温派系的不满。

中共十七大上,江泽民派系以曾庆红退休为条件,推举太子党习近平,取代胡锦涛想指定的李克强,作为十八大总书记的候选人。而在去年9月十七届四中全会上,胡温派系成功阻止了习近平进入中央军委,随后,李克强效仿江泽民、胡锦涛前往井冈山朝拜,宣誓正统。

近日,习近平办公室一位李姓秘书通过海外网站透露:新年伊始,习近平已经进入战斗状态,对总书记志在必得。

2010年1月5号,全国基层党建工作手机信息系统开通,国家副主席习近平以个人名义,代表党中央,同时向全国100万名基层党支部书记和大学生村官,发送短信问候。

《官场观察工作室》昭明1月10号引述消息透露:习近平的短信问候,惹来党内极大争议,有人质问到底谁是代表党中央,到底是党的总书记、军委主席,还是任何一个政治局常委。习近平以他本人的名义,盗用党中央名义的行为,引发胡锦涛、中央办公厅等不满。

香港《动向》杂志去年11月号发表文章,以华国锋和江泽民上台为例分析指出:回顾以往中共接班人历史,每当两班夺权人马势均力敌时,往往是第三势力会趁机而入,并最终成为胜利者。文章针对习近平和李克强权位之争,所指的第三势力包括中央政治局委员汪洋、薄熙来等人。

时政评论家草庵居士对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说:【录音】“中共现在在这种情况下,很有可能会出现一个政治上的崩溃,这种政治崩溃可能就会在双方争夺到一定权力的时候,第三势力会出来,民众可能会忍受不住他们这种政治的斗争,而集中起来去支持第三方、第三势力。”

海外网站消息透露:习近平秘书提到重庆的薄熙来用哗众取宠的方式搏上位,不但破坏了法治,而且也把中共当今的各位领导都得罪了。

目前,在中央第三巡视组的督查下,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在重庆打黑的收尾阶段,仍然大兴冤狱。1月8号,打黑律师李庄被重庆法院判刑两年半。李庄所在的北京康达律师事务所,是由前中共元老彭真、郑天翔、林枫的子女开办的。

北京大学法学院教授贺卫方向自由亚洲电台表示:【录音】“这个案例开了一个非常坏的先例,让中国的刑辩律师根本没有办法再进行他们的业务,而且整个的庭审过程根本不是正当的法律程序。”

另一方面,海外网站引述习近平秘书的话说,他当然也知道还有三个地方的大员在搏上位,包括以思想解放为口号的汪洋书记。他说,胡锦涛最欣赏的地方大员就是汪洋。

2009年底,新华社下属的《财经国家周刊》在创刊号中,刊登了一篇《汪洋粤政》的长篇文章,新华网今年1月4号高调刊载,各大媒体也纷纷转载。

文章表示:54岁的汪洋,鬓发已斑。在中共高层官员中,他是几位不染发者中的一位。他不时“微服私访”,又叫传媒少报导他的活动。他坚持胡温的改革方向,并在顺德、深圳、东莞等地推行城市行政体制改革。

人民日报社主办的《大地周刊》2009年底第23期,刊登题为《“少帅”汪洋》的文章说:政情人士分析,汪洋曾历任安徽省副省长、国家计委副主任、国务院副秘书长、重庆市委书记等,在地方打滚过,也在中央历练过,既有鲜明的“团系”色彩,又是难得的财经好手,前途无可限量,未来当有想像空间。

文章引述,1992年邓小平南巡来到安徽合肥,接见当时任铜陵市长的汪洋,邓认为他是个人才。第二年,38岁的汪洋成为全国最年轻的副省长。文章披露,他还是个孝顺母亲的孝子。并强调汪洋到任重庆市委书记后,重庆官风被严厉整顿。

文章表示:2009年,原广东省政协主席陈绍基、省纪委书记王华元、深圳市长许宗衡被中纪委革职查办,与汪洋在广东的强势治贪有关。

外界分析指出,陈绍基、王华元、许宗衡都是江泽民派系人马。汪洋在广东发起思想解放的大讨论,目的是要废除江泽民的三个代表。而中央级官方媒体指出汪洋“前途无可限量”,是在明确暗示他可能成为最高领导人候选人。同时显示江泽民在海外接连被起诉之后,胡温派系在与江泽民派系的权力争斗中已占上风。

新唐人记者 李元翰 周天 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