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称唐炜臻下周返回多伦多

【新唐人2010年1月9日讯】唐炜臻一案今天又有了新的进展。多伦多警方说,唐炜臻已经1月13日从上海到多伦多的机票,预计将于下周返回多伦多。

唐炜臻最初说会在二月份回多伦多参加庭前准备会议,但是随后又在采访中说,他的行期取决于律师和警方交涉的结果。今天,多伦多警方证实唐炜臻将在1月13日返回多伦多。

本周四,唐炜臻接受了加拿大商业新闻网(BNN)的采访。在采访中,唐炜臻说自己正在中国大陆继续操盘,好把加拿大投资人的损失赚回来。记者于是问他,操盘的资本来自哪里。唐说,是他在中国大陆客户的钱。记者随即问他:“用新客户的钱去支付老客户的账单,这难道不是典型的庞式骗局吗?”唐否认自己从事庞式诈骗,并声称,所有的金融机构都这么干。最后,记者问唐炜臻有没有什么要对加拿大投资人说的。唐炜臻呼吁加拿大投资人要对他有信心,要不是安省证监会和警察从中作梗,他早就把钱还上了。最后唐还声明,在当今世上没有人比他更会投资理财。

关于为什么没有在12月29日到警察局报导,唐炜臻和他的律师有不同的说法。据唐炜臻讲,他曾申请延迟报导日期,警方也没有说不行。可是根据他律师的说法,唐炜臻确实申请了延期,但是遭到了警方的拒绝。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