议员转党 毁誉参半

【新唐人2010年1月9日讯】加拿大阿尔伯塔省连续执政38年的保守党首次出现前所未见的政治裂缝,两位保守党省议员近日公开申明脱党,改投在野反对党“野玫瑰联盟(Wildrose Alliance)”。请看来自卡尔加里的报导。

这次“变节”的两位保守党省议员,分别是来自卡尔加里的前内阁厅长福赛思(Heather Forsyth),和艾尔德里市(Airdrie)的省议员安德森(Rob Anderson) 。

两人在转党的新闻发布会上,批评省长施特默(Ed Stelmach)领导无方,同时期待跟野玫瑰党党魁史密斯(Danielle Smith)共事。福赛思表示,在和野玫瑰联盟党成员会晤后,她深信可以通力合作,建立省民理应享有的美好生活。

省长施特默(Ed Stelmach)表示,对两人的转党感到失望。他说,在困难时刻大家凝聚在一起是阿尔伯塔省的一贯做法。

而野玫瑰党党魁史密斯则欢迎两位前保守党党员入党,她说,此举证明省长施特默领导的保守党不再代表省民的利益。

保守党执行官贾尼斯. 哈灵顿(Janice Harrington)认为安德森的行为是政治机会主义。而选民的看法,则有的支持转党,有的认为属于哪个党都没有关系,还有选民认为转党前应提先辞职,再参加补选。有专家指出,政客从执政党转到反对党,将会很难继续保住议席。
新唐人记者石缘、兰淇卡尔加里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