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日制幼稚园 大温地区预备招生

【新唐人2010年1月8日讯】卑诗省今年九月将推行全日幼稚园教育,大温地区各城市教育局都面临着师资、校舍、资金等挑战,而华人聚居的列治文市则先行一步,本月15日即将开始接受学童的报名。

Cook小学是列治文市第一批提供全日幼稚园的小学之一,今年九月这里将有3个全天幼稚园班。

足够的课室和已有的桌椅玩具等使Cook小学有了办全日班的硬件,而招聘幼稚园教师也不是问题,现在的上午班老师很高兴能有机会由兼职改为全职工作。

库克(Cook)小学校长波特:在列治文市有很多老师在找工作,去年大温地区有大约700个求职申请,我们招聘3个老师没有问题。

小学开设全天幼稚园是家长们期待已久的好消息。

列治文市家长会主席黄女士:之前的幼稚园就是2个小时,我们放在这,就又过来接,还是要拜托人家接,现在就可以把他安心地放在学校。

除了方便家长,小朋友也能获得更好的免费教育。

列治文市家长会主席黄女士:“有专业的老师还是幼教人员把他们(照)看着他们的孩子,他们可以安心了,孩子要是群体的话,学东西也快。”

当然对小学来说,全日幼稚园还是会带来一些新的挑战,如怎样能让幼童开心地在学校呆一天,午餐和户外活动时间怎样提供更多监护等。

新的学年,列治文将有20间小学率先提供全天幼稚园教学,第一批共659名学童有机会注册入学。
新唐人记者苏皓温哥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