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新财务大臣上任 日圆走贬

【新唐人2010年1月7日讯】星期四(一月七日)日本新财务大臣菅直人(Naoto Kan)表示他想要日圆走贬,并且会与日本银行联手将日圆引导至适当价位,借此影响日本的经济。此话一出,日圆价位在外汇市场应声下滑。

菅直人被任命接替藤井裕久(Hirohisa Fujii)为财务大臣后,在首次召开的记者会上表示:“与所谓的杜拜效应冲击市场比起来,日圆已明显的贬值,但我还希望日圆再跌一些。”

在菅直人发出宣言后,美元兑日圆汇率立刻上涨半个日元。

菅直人还表示,不管日本是否持续刺激经济,这都要看未来的经济处境决定。

菅直人星期三(一月六日)被提名接替因身体健康原因而辞职的前财政大臣藤井裕久。

菅直人批评日本银行对经济状况太乐观,并且对银行太过宽松的货币政策施加了压力。

有些分析师认为,菅直人对日圆强势缺乏信心,可能会伤害目前还很脆弱的日本出口导向经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