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市市长候选人登记工作开始

【新唐人2010年1月5日讯】今天,多伦多市政厅开始了多伦多市长候选人的登记工作,候选人已经开始前往登记。而大多伦多的另外一些小城市也是从今天开始进行市长候选人的登记工作。

前自由党的全国主席, 罗可‧罗西 (Rocco Rossi), 是第一个前往市政厅登记的候选人,罗西曾经是前安省保守党党魁庄德利竞选多伦多市长的竞选主任,他也是心脏和中风协会的前主席。他在不久前宣布要参加竞选时说,在上台后要把自己的薪水砍掉10%,并且4年内不会涨工资。

其他有竞争力的候选人还包括副省长乔治‧史密斯曼。周日, 史密斯曼以传真的方式向省长麦坚迪递交了辞职信。他的辞职是即日生效的。

而资深市议员乔治亚‧玛莫里缔 (Giorgio Mammoliti)和多伦多公车局局长张本立也是候选人之一。 副市长庄德利也在今天表态要参加在今年10月25日举行的市长竞选。市长候选人的登记工作到9月10日结束。

同时今天大多伦多地区的密西沙加市也开始市长候选人的登记工作,到目前为止,还没有第二个候选人出现,如果不出意外,现任市长,88岁的麦克琳(Hazel McCallion)将继续担任这一职位,麦克琳已经当了32年的密市市长。

而在多伦多北面的旺市就要激烈得多了,因为现任市长琳达‧杰克逊(Linda Jackson)在2008年下半年经历了一桩滥用公款的丑闻,当时有8名市议员要求杰克逊辞职,但被拒绝,后来的一份报告显示杰克逊没有违反规定的行为。目前杰克逊面临来自另外3名候选人的挑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