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飞机遗骸现身南极

【新唐人2010年1月4日讯】新年伊始,南极发现了一些飞机部件,专家认为那是1911年带到南极大陆的第一架飞机的遗骸,也是澳大利亚著名极地探险家道格拉斯•莫森的遗物。

这组照片,也许解开了近百年来的一个南极之谜。南极丹尼斯海角探险队队长托尼•克拉克博士介绍,过去三年,探险队一直在搜寻一架单螺旋桨维克斯飞机。他说:“那是1911年,威克斯公司生产的第一架飞机,也是第一架被带到南极的飞机,现在它就在那边几百米远的冰层里。”

探险队员马克•法雷尔表示目前还不能100%肯定找到的部件就是莫森的飞机,“这个地区散落着许多飞机部件,就靠近水边,我在大约6英寸深的水里,发现了它们。”

莫森的梦想是成为第一个飞过南极的人,但是1911年,他并没能梦想成真。在一次飞行表演中,由于天气太冷,飞机发生引擎故障导致坠毁。但现今,那儿还保留着莫森的气息。他当年的小屋依然伫立,那儿还有他的一双旧靴子。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