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瓦克机场启用全身扫描

【新唐人2010年1月4日讯】(大纪元纽约讯)纽瓦克国际机场于1月1日收到了能透视人体全身的扫描仪,这种扫描仪可以检查出日前炸机未遂的恐怖份子身体所藏的炸弹。

圣诞节当天﹐基地组织恐怖份子阿布杜穆塔拉布在空中试图引爆阿姆斯特丹到底特律的西北航空253航班,他把炸弹绑在了内裤上而混上飞机。

这种全身扫描设备每台耗资17万美元﹐将布置在接运所有国际抵达乘客的B候机楼,B候机楼还有三角洲(Delta) 和西北(Northwest)航空等国内航线的抵达服务。

这次纽瓦克机场被选中是因为这里是全美国最繁忙的机场之一,而且2001年发生9/11恐怖袭击时一名劫机犯就是从这里开始搭机的。

但是民权组织“美国公民自由联盟”对使用全身扫描仪提出反对意见,说这等于剥夺了乘客的隐私。不过纽瓦克机场派发的宣传材料说﹐机场愿意牺牲一点隐私来换取对大家的安全保护,而不少乘客也持同样的观点。

目前已有40台扫描仪在肯尼迪机场等各大航空枢纽就位,还有另外150台在订购中。联邦官员也正试图查出阿布杜穆塔拉布是如何混上从阿姆斯丹到底特律的飞机的。

奥巴马总统将于星期二(1月5日) 在白宫召集一次主要安全机构的首脑会议,查明到底哪里出了差错﹐而一名情报机构主管也誓言将惩罚有关责任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