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国女记者及士兵阵亡 举国悲痛

【新唐人2010年1月3日讯】加拿大阿尔伯塔省卡尔加里市先锋报一女记者,及4位加国士兵12月30号在阿富汗遭炸弹爆炸殉难之后,全国陷入悲痛与震惊中。

军方证实,殉职的《卡尔加里先驱报》(Calgary Herald)女记者米歇尔.兰格(Michelle Lang)及军人乘坐的装甲车,在坎大哈边缘的道路上巡逻时,遭遇威力强大的土制炸弹爆炸而死亡。

遇难4位军人均为预备役及半职军人,分别是:28岁的中士乔治.米奥克(Sgt. George Miok),21岁的下士让查理.麦柯马克(Cpl. Zachery McCormack)﹔28岁的中士柯克.泰勒(Sgt. Kirk Taylor),以及21岁的二等兵加勒特.奇德利(Pte. Garrett Chidley)。

总理哈珀(Stephen Harper)在渥太华表示:全国惊闻噩耗,心情极为沉重。他说:“4位勇敢的士兵,为帮助阿富汗建设更美好的未来而捐躯。他们代表了加拿大最优秀的士兵。这些士兵在遥远的异国他乡丧生,曾经为了宣扬加拿大价值不知疲倦地工作。”

加国总督庄美楷(Gov. Gen Michaelle Jean)称这场悲剧令人震惊。她说:“这提醒我们,加拿大军人、新闻从业人员与人道支持工作者,在阿富汗面临人手不足、日常的暴力等艰难处境。”

联邦自由党领袖麦克.叶礼庭(Michael Ignatieff)说:“他们是勇气、无私的典范,他们的死亡不会被人遗忘。”

丹尼尔.孟纳准将(Brig.-Gen. Daniel Ménard)在声明中以“骄傲”来描述这些捐躯的士兵,称他们为热情洋溢的军人。

他还称赞首位在阿富汗丧生的加拿大新闻记者兰格,说她赋予感性、有能力与人沟通,在她的岗位上表现优异。

米歇尔.兰格的同事及亲属陷入深深的悲痛当中。

另外受伤的4位加拿大军人及一名加拿大文职人员目前情况稳定。这次加军死亡事件,是近两年半以来最严重的。自2002年以来,已经有138位加拿大士兵在阿富汗捐躯。

新唐人记者 兰淇 萧峰 综合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